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保姆蟒》有感(共2篇)

讀《保姆蟒》有感(共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讀《保姆蟒》有感

  麗華三小五2班 作者:虞雨

  一提到蟒蛇,總讓人聯想到兇惡、殘忍,讓人不禁毛骨悚然,可是,沈石溪筆下的這條保姆蟒不但不讓人害怕,反而讓人感覺有幾分溫順和慈愛。

  這個故事講了村子里有一對夫婦,由於工作忙,需要一個保姆幫着照看孩子,但他們沒錢雇傭保姆。有個馴蛇人提議讓蟒蛇來照顧孩子,經過幾天的“試用期”,夫妻倆覺得保姆蟒還挺稱職,就留下了它。有一次,夫妻倆都不在家,留下保姆蟒看家,等主人回來時,發現蟒蛇渾身鮮血,蜷曲的身體里竟然有一隻死去的豺狼。原來,這隻豺狼想趁沒人的時候吃掉孩子,保姆蟒和豺狼展開了殊死搏鬥,最後保住了孩子的小命。經過這件事,夫妻倆更加信任保姆蟒。

  隨着孩子一天天長大,保姆蟒和孩子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可是,它的溺愛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反作用,夫妻倆不再需要保姆蟒了,就帶着孩子一起搬到了城裡。保姆蟒日夜思念孩子,咬着孩子的舊衣物不吃不喝,幾天就餓死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慨萬千,原來動物並不像人們所想的那樣無情無義,它們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它們的情感世界是那麼純真善良,只要人類善待它們,它們就會義無反顧地奉獻自己的所有。但願人類能早一天認識這一點。

  篇二:讀《保姆蟒》有感

  許昌市健康路小學 六(5)班 JK485號小記者 朱琬青

  以前,我一直以為蟒蛇是一種極可怕又醜陋並不通情達理的冷血動物。但是,今天當我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對蟒蛇便有了一種全新的認識。

  它的名字叫《保姆蛇》,是“中國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它講的是作者出道之前的故事:那時,我們一家三口住在邊遠蠻荒、前後都是山脈和莽莽蒼蒼的原始森林的曼廣弄寨子,兒子才出生不久,不免被野獸傷害的危險。寨子里這樣的事可多了去了。經朋友召章幫助,我們得到了一名保姆,竟是一條粗如龍竹長約六米的西雙版納黑尾蟒!它的形象並不給人一種兇惡的感覺,倒有幾分溫順和慈祥。經過十天的試用,我發現沒有比這條蟒蛇更稱職的保姆了。自從保姆蟒來到我家之後,它就為我們解決了許多麻煩:小到消滅蚊子、趕走老鼠,大到嚇跑正要進屋的數條毒蛇、勒死襲擊兒子的紅豺等。可想而知,如果沒有這條保姆蟒,兒子的小命早就沒了。不光這些,保姆蟒還教會了兒子走路。光陰荏苒,後來,我們全家調到了充景洪去工作,自然不需要保姆了,更何況是一條大蟒蛇!我們拋棄了保姆蟒揚長而去。後來我得知,我們走後,保姆蟒咬著兒子穿舊的一件小汗衫,守着那間我們的茅草房,什麼也不吃,也不走。半個月後,它活活餓死了,死的時候嘴裡還叼着那件小汗衫……

  蟒蛇,在人們心中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名字,許多人提到他便會不寒而慄。但是,這完全是一個天大的誤會,其實蟒蛇並不可怕,有時候反而很可愛呢!只要我們不去傷害它們,不管多麼可怕的動物也會和我們成為朋友。就像這條保姆蟒,它對主人是那麼的忠心耿耿。它盡心儘力的去行使自己的職責,它對待人們的眼神,兩隻玻璃似的藍眼睛沒有一絲的兇惡,而是像井水似的清澈溫柔。

  生活中,我們也許不可能接觸到這些稀有的野生動物。但即使只是對待一隻對大自然有益的小昆蟲,我們也要盡心儘力的去保護它們,因為無論再小的生物,也是地球的一員,也是一個生命。我們沒有權利去傷害任何一個有益的生命,因為它們也有着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思想。

  《保姆蟒》讓我懂得了:即使是蟒蛇,也有着自己的快樂與悲傷,也有着它溫順、忠誠、善良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讀《保姆蟒》有感(共2篇)
網友評論
讀《保姆蟒》有感(共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