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活充滿陽光

生活充滿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生活充滿陽光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充滿陽光

  清晨,打開窗戶,和煦的陽光就會闖進你的心窩。你會發現自己很幸運,沒有沉睡得太久,趕上了正常人生的行列,可以自由自在地拼搏。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吐出心中的悶氣,沒有人與你一起作戰的日子,你也會振作精神,愉快地度過屬於你的光陰。

  想一想,你單獨走的日子已經很久了,自從踏入社會參加工作,所有的問題都靠你自己去面對、思索,一個一個地去解決、開拓。偶爾碰到了一些樂意幫助你的人,你會更加驚喜,慶幸自己遇到了人生知己,遇到了良師益友,從此你不再孤獨,不再嘆息命運對自己的捉弄,你即使老了,也會覺得自己依然年輕,因為你具備年輕的心態,年輕的朝氣。

  不管你是獨處,還是與其他人在一起,生活中的陽光永遠伴隨着你。不只大晴天才有陽光相隨,即使是雨天,也有陽光在四周照射,只要你不躲進陰暗潮濕的地方,你的身心就會健康如常。為了不被暴風聚雨擊垮,不讓一身淋濕,不至於受寒感冒,你就會及時跑回家中,更換乾淨的衣服。當雨停了,風去了的時候,你會以嶄新的姿態出現在人們面前,使人刮目相看:啊,你怎麼沒有被洪水沖走?哈哈,我是孫悟空,栽一個跟頭就可以回到花果山,盡情地享受世外桃源的美麗風光。假如有妖魔鬼怪害我師傅,想置我於死地,我也會七十二變,擊敗它們的陰謀詭計……只要你心中有陽光,每天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當陽光太強烈的時候,你會適時避開紫外線的照射,因為夏天來了,毒辣辣的太陽有時不分青紅皂白,誰跟它作對,誰就會傷痕纍纍。中暑了怎麼辦?喝一口清泉水,吃一片紅西瓜,或者躺在地板上安靜地休息一會,你的身體就會很快復原,你就會珍惜自己以後活着的日子,讓一分一秒都活出它的意義。

  過去的文化或者經驗,是否對你有益,只有通過你的實踐來檢驗。千差萬別的事物是不能攪合在一起的,一個人一件物,必須把他從紛繁複雜的事物中區分開來,通過陽光的照射,去發現他各個方面的特色。不能因為某一面出色或某一面有污漬,就以偏概全說他非常完美或一無是處。要想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陽光,除了自己具備陽剛之氣,還需要周圍環境和煦溫暖,時刻受到陽光的影響。

  只有自己身上沒有退去陽光的照耀,他人才可能發現你的存在。你即使在有光線的地方跌倒,也會被行人及時發現把你扶起,給你繼續前進的機會。當陰雨纏綿、霧海茫茫的時候,你更需要鼓足勇氣去外面走走,到別的地方借點陽光,驅散自己身上的寒氣,讓身體的元氣得到調整,向上升騰,從而疏通全身經脈,輕鬆地應對各種困難和處境,把希望和夢想找回。

  看不到陽光的人只有極個別,他總是陰陽怪氣地播散流言穢語,說東道西,顯示自己對社會的關注,實際上,他僅僅成了一些別有用心人的工具,在詆毀別人的同時也暴露了自己的低智無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及其兄弟姐妹,也有自己的祖國和人民做靠背,看不起自己父母和兄弟姐妹的人,終究會被家庭驅逐到外;看不起自己祖國和人民的人,終究會出賣自己的人格,成為異類。崇洋媚外的思想根源就是拜金、享樂,只管自己成為億萬富翁……如果失去了愛心,不懂得回報自己的祖國和人民,他即使成為億萬富翁,也會成為千夫所指的賣國賊!

  陽光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需要陽光,你隨時可以得到溫暖。你躲避陽光,必然會得到陽光的窮追不捨。因為陽光也是無孔不入的,它不僅可以治病療傷,強身健體,也可以殺死無惡不作的牛鬼蛇神——那些用刀子割不盡的惡性腫瘤,也許經過放療(比作陽光照射未嘗不可)、化療會得到好轉、穩定,延長人的壽命。

  生活充滿陽光。自然界的花草樹木離不開陽光的普照,社會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科學等各方面軟、硬件建設,也需要陽光的檢驗。各級機關、單位呈現的陽光台,不僅僅是形式,而是體現社會主義國家無可挑剔的黨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生活在五星紅旗飄揚下的中華兒女,不僅要知足常樂,還要敢於在陽光下思考、探索、創新、發展、強大!

您正在瀏覽: 生活充滿陽光
網友評論
生活充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