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痛了,我就蹲下抱抱自己

痛了,我就蹲下抱抱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痛了,我就蹲下抱抱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你終於來信,就像一個黑暗中行走的人舉頭看見了星星,就像久旱的禾苗寵幸了甘霖...... 多少個日夜啊,孤燈難眠。煙灰缸里滿是煙蒂,煙霧繚繞中,我總是睜大雙眼,努力搜索網上哪怕是你一絲信息,我也能感受你呼吸清香如蘭!

  你知道嗎?只要你朱唇輕啟,便是草根的滿足!如冬陽暖照,心緒隨之纖纖光芒中綻放,一冬的“天寒白屋貧”,亦如冰雪消融,享受你溫軟的舔舐!草根的夢想也日漸泛青碧綠,芽兒張開惺惺然的睡眼,眼角一顆晶瑩的淚珠,如霧靄中的航燈,那是芽兒的希望——指向幸福彼岸,彼岸花開!

  可是,可是我沒有想到,信中你說——

  一個苦者告訴和尚不能放下一些人一些事,和尚輕聲回答:“沒有什麼東西不能放下!”隨之,讓苦者拿着茶杯,往裡倒開水。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和尚說:“痛了,自然放下。”感情也是這樣,如果真的不行要學會轉身!

  我懂你說的故事,更加體會你說的“痛”。我想告訴你:熱水冷了,還是要再次握起!如同潛伏的傷痛——將皴裂的心輕撫聚攏,傷痛便就潛伏!其實劇烈時,傷痛早已麻木。冷漠地看着鮮血指縫滴淌,嘴角還掛着蒼白的笑!安妮.普魯《船訊》中說“人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遺忘傷痛”可是誰又知?一年中總有春的溫暖,傷痛也會草兒萌發——已經心的濕地生根!蒿草叢生鋪天蓋地時何處樂土?

  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卻不能放下你!沒有你的日子,痛了,我只能蹲下來抱抱自己! 你知道嗎?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象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後一滴一滴凝成熱淚!無法拒絕的是開始 ,無法抗拒的是結束!但我卻總是像遙望風箏,內心充滿希望!手上這根網線是一種不斷的緣分,牽引着彼此!

  還記得嗎?那也是一個流火的五月,狗尾巴草還在風中搖曳,艾草香飄四溢。那時你正在一家公司實習,你從同事那兒得知了我的Q號,還得知了我的狂傲。便有了臨時會話,你問我“為何要取昵稱博士傲立”,我告訴你自然有高傲的本錢。我沒有想到你也是一個心氣孤傲的女孩,你竟然和同事打賭要征服我。但你絕對沒有料到後來你的高傲遇見高傲也會卑躬!

  這以後,便有了不斷的往複。你把我當成一面鏡子,夜深人靜時述說生活的點滴,訴說你的喜怒哀樂。我也充分享受閱讀的樂趣和讀你的快慰,讀你那清波蕩漾的眸子,不知其中跳躍的有沒有我的身影?讀你那飄逸青春的秀髮,不知密密匝匝纏繞的是怎樣的情愫?讀你那緘默的紅唇,是否隱藏了太多甜美的笑容和我最渴盼的話語?讀你那清靜如蓮的心懷,是否將我們的故事反反覆復地在心底演繹?

  你說了你的煩惱,說了你的痛苦。每次我都是帶着輕花飛似夢,一遍一遍的撫慰你。我反覆地安慰你什麼是痛苦,沒想到如今我要這樣慰藉自己——

  痛苦源於義無反顧地馳往,一幅偶然的海市蜃樓。眼前虛幻的誘惑,總是掩蓋了腳下深淵或者掩埋你的沙坑,一條不歸路!而令更加痛苦的是,人生卻有太多這樣的偶然!悲劇總是在缺少定力,定力成腳下生根,生根成一株大樹!不管風雨飄搖還是季節萎縮了生命,大樹冷眼旁觀從容的樣子總是超越了人類“思考者”!

  一次,你突然要求語音。說是遇到追求者 ,有富二代,有品學兼優的學生會主席,有私企老闆。你問我如何拒絕。我給你一一分析,並對症下藥列舉方案。可是下線的時候,你突然罵我“傻瓜”!

  於是以後的日子裡,便有了我的心旌搖動,也有你愛的怒放。你說要給我生兩個孩子:男孩像我調皮,要我傾一生所學培養兒子成為博學多才的男子漢;女孩像你,你教她唱歌,教她跳舞,讓女兒長成一位天使!等我們老了,再攜子之手,一起漫步林間小道,夕陽餘暉的籠罩中,你含情脈脈地在我耳邊私語“有你真好”!而我也緊緊摟住你,一邊幸福回首“感謝網絡,給了我們美麗的邂逅。是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相依相偎!”

  我們一起度過了那些美好時光,那時你成了我不舍的思念:想我的人,雲端;思念的人,夢裡!我一邊還精心搭建了小木屋,我要像王子一樣騎着白馬,迎娶我的新娘,親手給你披上月光婚紗!

  可是,天有不測風雨。我沒有想到小木屋會在風雨中坍塌!

  你說你要成為一個出色舞蹈家,這是你的夢想。你說你要出國進修,不能耽誤我,你也不能保證未來你的變化。隨後,你便如黃鶴一去不返,留我風中哭泣!

  我沒有想到,你竟然去得這樣堅決,完全沒有一衣帶水。我給你寫了很多信,我想告訴你現實與理想並不矛盾,甚至我願意成為你實現理想的階梯,我的支持也如你的去意堅定!

  你一直沒有回信,即使是發給我一個表情!每天傍晚我都會佇立曠野,遙望你的方向,看倦鳥歸去,而我卻找不到安身立命!

  我沒有想到——

  愛戀一旦陷入竟是這樣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一生的禪修轟然坍塌; 我沒有想到愛戀竟然成了修飾別人魅力的一枚獎章,掛在胸前揚長而去,完全沒有一絲憐憫風中的哭泣!竟然口口聲聲說是你的初戀,而一旦我將心剖開毒品一般飲鳩止渴,你又固步自封逃之夭夭,如此戲弄!留給我一個美麗的陷阱!

  我更沒有想到——

  愛,一旦千帆過盡,便面目全非!當愛竭盡時便如一管用盡的牙膏,只剩皺褶的軀殼被人拋棄!不過愛不留,心便也不為所動——這也許是殘剩的一點尊嚴!人們往往為愛付出所有:付出你的寢食不安...但有時收穫卻只有懈怠和鄙視!因為過分的愛往往滋生對方的高傲而無視你的存在!肆意地剜心挖肺傷你百孔千瘡!

  你走了,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裡,你會哭,因為裡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裡,我也會哭,因為那裡沒有我! 我不知道,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在喧鬧的城市裡,我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視着那個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深愛過!

  現在,才終於明白:堅強,不過是虛偽的創傷!

  我要把這篇文章連同我們的愛情,在某個雨天,一起埋葬。你能想象出那種場景—— 雨中荒野,親手埋葬了這段感情,鏟下最後一鍬黃土,倚着孤墳點燃最後一支煙,誰說戒煙如你?眼前“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回首歷程,點點梁祝淚!如今,喜怒哀樂誰與說?夢中紅顏!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待到明年江南花滿枝,他鄉寒食遠堪悲,風景清明后,再祭奠!

  作者:高原紅

  二O一二年七月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痛了,我就蹲下抱抱自己
網友評論
痛了,我就蹲下抱抱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