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一路走來,有你陪伴

一路走來,有你陪伴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喧囂塵世間,唯有你,守着屬於自己的那片凈土,守着人類文明的結晶,暗自吐香,醞釀芳華。

  你傳播着真、善、美的種子,在這紛擾的世間,發出自己低低的、安詳的絮語。

  走進你,品味你,才發現原來世間還有這樣一片寧靜的天地,於是,便愛上了你。

  第一次見到你,應該是很小的時候,那時侯的你穿着五彩斑斕的花衣裳,鮮艷奪目。你講述的是一個個充滿童趣的故事,故事裡的壞人一定會有惡報,王子和公主一定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這時,你在我心裡播下了真、善、美的種子,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美好的幻想。

  上小學了,我發現你換了一件古樸的衣裳,不再是那樣絢爛奪目,這時候的你給人一種古樸的感覺,想要接近你,必須靜下心來,用心去感受你的呼吸、心跳。故事裡的主人公也不再是王子和公主,而是一些受人尊敬的歷史人物和偉人。你滔滔不絕地訴說著這些人的英雄事迹,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漸漸認清了這個世界。

  漸漸地,我發現你的衣裳又變了,變黑了,變暗了,你開始訴說這個現實社會的殘酷,開始講述這個社會人性的貪婪、泯滅。我第一次發現你是那麼現實,那麼恐怖,不像原先你在我心中的那般善良、美好。你開始諷刺,開始挖苦,開始哭訴,在你的口中,永遠是悲劇般的結局,好人蒙冤遇難,而壞人卻過得安逸舒適。我曾多次把你摔到一邊,痛斥着你的殘忍、你的冷漠。但你也讓我看清了這個社會殘酷的現實,以至於再看到這類結局時,只是不屑一顧地笑一笑。( 散文網: )

  現在的你,回歸了寧靜、淡泊、樸素,彷彿是一杯香茗,令人回味無窮。你飽含着最美好的情感以及最深奧的哲理,你說的每一句話並不出眾,但把這每一句話結合起來,就是一篇精美絕倫的文章。你讓我的心漸漸歸於平靜,在經歷了大風大浪之後,回歸心靈最深處的靜謐。

  你在我的心裡烙下了深深的印記,你牽着我走過了風風雨雨。你永遠是繁華都市中最寧靜的港灣、最清澈的泉水,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伴隨着我,使我的心也沉靜。

  一本好書,伴隨我整個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有你陪伴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有你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