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想抓住某一刻的繁華,並且還是緊抓不放。然而,卻總是從我們緊握的手中溜走。於是拚命的追,結果越追越遠。

  回首曾經的歲月,美好將與你同行。

  是啊!曾幾何時,我們還只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童年的夢想,如今早已早已淡忘,變得遙遠。現在,每次聽到兒童的一些在我們看來是多麼幼稚話語,以及那些充滿幽默的動作時,臉上總會露出一絲絲的微笑。他們是何等的可愛啊!其實,我是很羨慕他們的。因為他們還擁有着屬於他們自己美好的童年。同時,他們也勾起了我心中童年時的記憶。也許並不是很多,也許早已變得模糊不清,也許早已被我遺忘到了一個不知道的地方。只是在特殊的時刻重新被我拾起。但我相信,能夠保留下來的一定是最美好的、最珍貴的。

  然而,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的心中總會產生一個同樣的疑問。而每次我總會問我的心說:“當他們長大后,還會不會記得起那些言語和那些幽默的動作?”我的心自然不會開口說話,更不會回答這個疑問。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之間流走,伴隨着歲月的離去。我們在成長中總是無度的失去與擁有。擁有往往伴隨着失去。失去的同時也常常伴隨着擁有。當有一天,我們回首那些走過的道路、早已遠去的歲月。以及我們在成長中一切擁有的東西和失去的所有。我相信,到那時候你的心中充滿地是快樂而不是悲傷。而你的臉上也會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或許這就是最好的答案吧!然而,在回首的同時跟各種要的是要懂得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生活以及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回首
網友評論
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