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孤獨的風景

孤獨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孤獨的風景 標籤:百年孤獨

  文/青鳥

  我會將曾經忘卻,漂泊在紫陌紅塵的一處角落,於陌上,站成孤獨的風景。

  ——題記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宿命,命運的安排,無人可以改寫。離開就離開吧,孤獨就孤獨吧,我願意,我願意在靜水流深的歲月中,獨守自己的風景,站成自己的姿勢,忘記那誘人的溫暖,將浮華抹去,素心清淺。

  冬寒心也寒,時光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事而駐留,命運也不會因為某個人某件事而青睞於你,那麼就與年華一起應和吧。傲雪冷霜,將心一起凍藏。

  這種心境,只適合上網,寫字,聽歌,只一首,依舊是單曲循環。沉默久了,文字成了唯一表達內心的方式,這種方式低調而感傷,沉醉而迷離。再不願去張揚,去附合,去違背自己的心性。

  瀟瀟夜色,不見那傾城的月光。茫茫人海,不識那舊人的模樣。與寒冬與心境,一起蕭條。滄桑年倦,不再懼怕那份清冷的孤單,心還會在那無邊的寂寞里徜徉,任思緒流淌。

  茫茫心思,冷月黯然,為何會是今日的冷漠與無情?幽暗的天空,也承載不下那無邊的落寞與憂傷。直白的剖析,冷酷的表情,將心撕裂吧!我也在對自己說,這樣就好了嗎?

  大浪淘沙,悲歡離合,陰晴圓缺,一切的一切,都再平常不過了。無可奈何,花一樣會凋落。百般無奈,情一樣會逝水。

  雪月風花,低吟淺唱,再不是當初的心境,亦不是最初的你我。天依舊陰沉着,為何心要與天一同附和呢?世界上最愛你的那個人最終也要離開你,細思量,沒有誰可以永久的陪伴在你身旁,沒有誰的肩膀會永遠讓你依靠,沒有誰會愛你一直如初。生命到盡頭,最終陪伴你的也只有你自己。

  黃葉無風自落,冬雲不雪長陰。訴盡平生雲水心,醒來無處追尋。再回頭已是百年人。請原諒我,心又似這季節一般地薄涼。

  問曰:世間為何多苦惱?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問曰:如何能靜?如何能常?佛曰:尋找自我。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人生又怎能只如初見呢?

  相遇和離別都是宿命擺下的一個局,無論是美麗的,還是殘缺的,都要獨自演繹。也許從頭到尾就只是你一個人的開始,一個人的結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人心總是相隔着。再懷念那青蔥時的天真與純潔,也是回不去了。就像彼此離別的舊戀人,再見,亦只能無奈地說一句,我們回不去了。

  我會將曾經忘卻,漂泊在紫陌紅塵的一處角落,於陌上,站成孤獨的風景。

  2012.12.11夜,又今日午後

  莫名的感傷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風景
網友評論
孤獨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