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卑微的愛着,不如驕傲的活着

卑微的愛着,不如驕傲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卑微的愛着,不如驕傲的活着 標籤:活着

  文/陌陌

  若干天前就想為你寫點什麼。可是終究沒有下筆,只是怕我猜想的結果不能如願。現在,藉著凄迷的夜色和白熾的燈光,藉以碼一些我們流年裡的往事。不禁喟嘆。我們相識有幾個年頭了?恐怕誰都記不得了。只是很偶然的機會我們開始在時光的歲月中一起穿梭。我們不是很掏心的那種朋友,但在一起的時候也是無拘無束。

  你其實很美麗。眉若遠黛,眸若秋波,襲肩長發,是那種標準的瓜子臉。笑起來燦爛如春陽,魅惑的姿態里參雜着無限的純情。我喜歡看你那莞爾一笑的嫵媚。使空氣都凝固。花兒鳥兒都沉醉。我喜歡看你仰起頭從指頭縫裡着太陽,很認真的樣子常常讓我笑出聲音來。你說陽光很刺眼。眼睛會不自主的流淚。其實後來我才知道你是怕灼傷了你那顆情竇正濃的心。

  是你哭着給我打電話的,我聽到你泣不成聲的樣子。你說那個和你戀愛了五年的男人棄你而去,另尋新歡。我甚至連電話還沒來得及掛就去找你。滿地狼藉般的凌亂不堪。那些愛過的信物,那些見證愛戀的東西都統統被你雜碎。還有那些他給你寫的山盟海誓的塗鴉般的字跡,被你燒成了一地灰燼。我竟無從安慰,我們都不懂愛情,在愛情這所學校里,很少有人能畢業,能畢業的都是拿着愛情寶典的通行證從愛戀到廝守到白頭的。只是我看出了你的心疼,心碎。

  若非傷心,怎能肝腸寸斷。若非在意,怎能撕心裂肺。若非不愛,怎能慟哭不止?相遇,我們從來都不知道它是劫還是緣,總是在享受愛情的甜蜜的時候不會提前預想哪一天會有誰會讓那些誓言變成謊言,讓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諾言變成執手相看淚眼的結局。所以,信誓旦旦的愛,轟轟烈烈的談,分分合合的鬧。原來愛情真的是禁不住某些東西的考驗。誰先離開誰,誰先不愛誰,沒有原則恪守,沒有規律可尋。那晚,你喝的酩酊大醉。仍然叫的是他的名字。刻在心上的符號怎麼能輕易抹去,原來,愛情有滋潤的時候,也就有腐朽的時候。我們只是提前享受了滋潤的甜蜜。而忘記了腐朽的味道會如此濃烈,讓一個人連自己都放棄了,甚至是不珍惜自己了。我心裡頓時像堵了什麼一樣。胸口翻江倒海的難受。許是嗅到那股濃濃的酒精味道。我似乎看見你的心在酒精的強烈作用下,一點點的在破碎,平和不回的完整。你說你看到了他和另一個妖艷的女子親密的出入成對,你問我愛情里除了欺騙還會有什麼。原來曾經的那些美好都已經被一個人的背叛玷污的不成形狀。找不到一種可以皈依的信仰。似迷途的孩子,沒有了方向。你曾經掛在嘴上的眷戀,終究被現實殘忍的打敗。

  愛情的結果是傷心的。愛情的苦果是咽不下去的。你哭着,掙扎着。要給他打電話。他口口聲聲的說還一直在乎你。他說你在他的世界里是唯一的唯一。薄情寡涼的世間,原來連古人筆下美好的愛情也沾上了世俗的味道。在乎?在乎到底是什麼?它只是一種抽象的概念。我們沒法定義在乎的標準。

  你喝的酩酊大醉的時候,他在哪裡尋找自由?你在醫院打點滴的時候,他又在哪裡逍遙自在?你在呼喊他的名字的時候,他又在和誰在唱着浪漫情歌?你在蠟燭垂淚的夜晚,他又在哪裡為誰寫下不朽的誓言?

  兩個人的孤單,不若一個人的浮世清歡和一個人的細水長流。愛情,原來就這樣被時間漸漸消耗掉,最後只剩下猜忌和決裂。不要等到自己遍體鱗傷的時候,才真正懂得如何放手。

  我渴望你能夠幸福和快樂,溫暖如初。與其卑微的愛着,不如驕傲的活着。往後的往後,期望像向日葵一樣,溫暖向陽。努力生長。

  :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愛着,不如驕傲的活着
網友評論
卑微的愛着,不如驕傲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