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靜書流年,默送2012漸行漸遠

靜書流年,默送2012漸行漸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光陰荏苒,我們握不住流年的沙,不經意間,2012已漸行漸遠。

  ——絮語

  隨着一場又一場漫天飛雪的頻頻光顧,2012又將悄然拉上帷幕。

  12年於我是牽動心弦的一年。一個又一個焦慮無眠的夜晚,一幕又一幕悲喜劇的交替上演,不思量,自難忘。

  12年的天空陰雨綿綿,傷心難過與它有關,

  12年的天空風和日暖,感動溫馨與它有染。

  也許生命只是一次沒有回頭路的旅行,而我們一直在路上,看風景。無論沿途繁花似錦,還是悲涼滄桑,我們都要經過,都要品嘗。

  有時候默默地喜悅着,因為驀然回首,無論身處何地,總有人與我並肩而行,陪我傷心,陪我歡樂,我想這樣柔軟的心情就叫溫暖吧。

  呵呵,是不是我對溫暖情有獨鍾,雖然從小就生活在北國,卻異常害怕寒冷,白雪飄飄的世界很美,但我卻更喜歡陽光晴好的日子,就像現在這樣,倚窗,陽光像一大朵明黃的花,溫溫暖暖燦爛開放。多好!

  日動影移,日穿簾隙,一切安靜得無聲無息,只是,那麼多的日子,已經翻過。

  有時候也有一點小怨,怨歲月是個賊,不經意間就偷走了我美麗的華年,偷走了我那麼多年少時的夢想。

  可是我們在歲月面前是多麼膚淺,不過是一個幼稚無知的小孩,總想在這個世界上拾到很多閃閃發光的石子,戴在手上,懸於頸上走街過巷的招搖。尋之不到日日苦惱。

  記得夏末去烏鎮,去甪直,看着那些雕樑畫棟的大宅,那飄飄揚揚的蘭花棉布,那銹跡斑斑的門環,似乎一下穿越了千年,雖然那朱紅的顏色已經斑駁,那些細膩花紋卻清晰如昨,可那些生活在這朱紅鼎盛大宅里的那些女子們,都去了哪裡?萬般繁華,一夕忽老,誰躲得過?

  紅塵如逆旅,我們都是行色匆匆的過客。就像這2012如過隙白駒,倏忽一下就沒了蹤影,在流年面前我們能握住些什麼,一切安之若素吧,該來的會來,該去的會去,不同的日子看不同的雲,為不同的花草澆不同的水,只是別忘了帶上好心情。

  也許年齡越長,越學會了安靜。安安靜靜做事,安安靜靜發獃,安安靜靜努力,安安靜靜珍惜,是啊女人要像河流,靜水而流深,做個安靜的女子,榮辱不驚。

  也許年齡越長,越學會了低頭。滿足於一天忙忙碌碌的充實,滿足於平安是福的平淡,滿足於柴米油鹽的煙火味。不再喜歡抬眼望天,真的,神馬呀都是浮雲。把心放到最低,也就離幸福最近。

  人說白雲藍天下是最深的紅塵,那我就是最深紅塵里,最普通,最俗氣,最煙火味十足的那個女子,放低我的心,知退讓,懂寬容,做個幸福的人。用一顆安靜淡然的心,接受歲月隨時來襲的兵荒馬亂;用一顆柔軟感恩的心,溫暖愛我的和我愛的人。

  流年清淺,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懂得惜福惜緣,讓每一個細細碎碎的日子裊娜生香,讓每一個平平淡淡的日子回味悠長。最深紅塵里便會有一抹低眉淺笑,靜書流年,莫不靜好!

  文/閑云:

您正在瀏覽: 靜書流年,默送2012漸行漸遠
網友評論
靜書流年,默送2012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