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若在,夢就在

心若在,夢就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沒有盡頭的河流叫遠方,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叫流浪,一聲沒有迴響的呼喚叫孤獨,一串沒有方向的腳印叫彷徨。

  ??也許,我們在為青春歌唱時,風正凄迷;也許,我們剛邁出向著青春的步伐時,雨雪霏霏;也許,我們才把青春的夢放飛時,噩夢降臨……在青春的遠方流浪,一個人孤獨的在彷徨。不知所措了,茫然了,我們該怎麼辦?

  ??摸着自己的胸口,問問自己的心:“你還在嗎?”

  ??心若在,夢就在。

  ??月光撫過城市,撫過的窗口,這樣的夜晚,看着異地的月光,是如此凄涼,思念家鄉月光的溫柔,想起了慈母親切蒼老的面龐,累了,想家了。

  ??很晚了,還在外面奔波,霓虹燈下的影子是那麼孤單,雪花在飄着,舞着,牽挂她了,同一片天空,同一份情感,時間和空間的阻隔,分開兩地,只能傳遞着相思。

  ??青春的夢在哪裡?青春的夢在遠方。遠方究竟有多遠?

  ??心累了,心冷了,但心還在,心若在,夢就在。夢中有家鄉溫柔的月光,夢裡有牽挂的戀人,帶着思念追吧,帶着相思追吧,去追夢。

  ??風吹過山谷,吹着清晨的陽光照耀着我們醒來。既然邁出了青春的步伐,再沉重我們也得向前走;既然放飛了青春的夢,再艱難我們也得走向遠方;既然選擇了夢的遠方,再遙遠我們也得風雨兼程。

  ??帶着心,走下去,追下去。

  ??心,如:春之日夏之氺秋之風冬之雪;融融的爽爽的澀澀的純純的!猶豫間想放棄,矛盾中想逃避,回首時夢在心中,記起了,心還在;記起了,心中還有夢;記起了,不能放棄;記起了,不能逃避。

  ??心若在,夢就在。

  ??走在夢的遠方,看日出日落,聽江流長逝,趕霜飛花謝,惆悵與欣喜交錯,心中百感交集。

  ??走在夢的遠方,有時鮮花鋪地,有時荊棘縱橫,有時美景如畫,有時風景如煞。

  ??走在夢的遠方,前方的道路曲折蜿蜒,需要你去分辨方向。

  ??心的聲音在我們耳邊叮嚀作響,夢想的翅膀在心中飛翔。

  ??心若在,夢就在。

  ??踏着青春的步伐,向著夢的方向邁進,守住我們的心:

  ??當生活的困擾襲來,請丟下負荷,整理一下你的思緒;

  ??當層層失意包圍,請打開心的窗戶,讓新鮮的空氣走進來;

  ??當無奈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看朝霞滿天,夕陽如畫,讓自己輕鬆一些。

  ??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守住我們的心,打開我們的心門,心的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心的寧靜可以驅散困惑,心的坦然可以勇於面對,你便可以去為青春譜寫最精彩的篇章,去追逐夢。

  ??守住我們的心,心若在,夢就在。

您正在瀏覽: 心若在,夢就在
網友評論
心若在,夢就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