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在遠方還好嗎?中秋節悄然而至,可惜這一次我不能守在你們身邊度此佳節了。我站在北方的大地上遙望着南方……“空氣微涼草葉黃,銀輝灑地淚滿眶。月光依舊,多了幾許惆悵?”多麼熟悉的一切,完全和五年前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少了你們陪在身旁。過去,或許是由於羞澀,很少向你們傾吐我的心聲,可是你們知道嗎?你們永遠是女兒今生永恆的的感動。你們很平凡,可是在我心中卻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五年前,我離開了學校,當我錯誤得以為我被整個世界拋棄的時候,你們在背後悄悄地為我流了多少淚?當我背起行囊,和你們一起遠走他鄉的時候,你們給了我多少鼓勵?你們讓我知道上天關上了我人生的一扇門,卻為我打開了命運的一扇窗,我錯失了幾年的學習機會,可是我可以用一輩子的時間再去學習,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是你們給了我整個世界!

  “我在等你下班啊,你不睡覺我怎麼能睡覺。”媽媽,這是你每天都會說的話,你每天都會等我回家。我想出去找事做,你總是與我相伴,你害怕我隻身在外,會不會孤單?這些細微的關懷,讓我飽受了多少溫暖?

  爸爸,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出門在外,你帶着我來到鞋廠找事做,不知走了多久,你找到一家計時的廠家,你交待我旁邊等着,我只看見你將外衣脫了下來,隨手放在貨架上,然後就開始工作了。我看到你是那麼的吃力,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工作的那幾個小時,心裡是多麼的難過?終於看到你下班了,老闆將一張100的鈔票遞給你,讓你找他50塊錢。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你沒有錢找他,然後就跑到街上給我買了兩個菠蘿,然後笑呵呵的塞給我,當時我拿一個給你吃,你說你不愛吃,這是我吃過最酸的菠蘿,酸的那麼深刻,酸的我淚眼滂沱。

  還記得我曾經問你:“為什麼給我取名笑笑?”你總是開心的說我的降臨是你開心的源泉。你們用喜悅迎來了女兒的生命,你們用汗水來澆灌女兒前程。可是遺憾的是,我卻從未給你們帶來任何榮耀。“絲絲白髮女兒債,道道深紋歲月痕”,對於你們的付出,我當何以為報?

  多年來,我們朝夕相處,女兒心事你們或許明白:寄人籬下,仰人鼻息。日夜勞作,總聞聲聲嘆息。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真的太累了,那麼多年“視錢如命”的日子,全是為了兒女。我深知你們內心的無奈。以前,我總認為孝順就是陪你們一起吃苦,可是現在我漸漸明白,孝順就是為你們營造幸福。所以,我選擇離開你們,去選擇屬於我的一片天地。

  爸爸媽媽,雖然我現在還是很迷茫,或許是因為涉世未深,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不過你們期待的眼神是女兒前進的動力,是女兒心中最神聖的燈塔。

  皓月當空,夜不能寐,又想你們了。只希望你們保重身體,我在這也就安心了。親愛的媽媽,你不要再擔心我了,更不要因為我沒有完成學業而沒有出路。你已經為我操碎了心,我多麼希望可以用雙手將你的愁緒撫平。天地廣闊無邊,怎麼會沒有屬於我自己的路?女兒只有一個心愿,便是讓你們在我鋪墊的道路上欣賞美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讓我學會了寬容處事、摒棄惡念,樂得自在。可是你們自己,千萬要為我保重身體,不要每天做的太晚,天涼了,出門多帶件衣服。在這茫茫人海之中,我會收起我的脆弱,鼓起勇氣作我自己。相信女兒,我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善待身邊所有的人。

  爸爸媽媽,中秋節記得快樂哦,雖然我們身處兩地,但是可以共賞天上明月。最後還想給老爸說:你身體不好,酒就少喝點吧,別又想找借口說過節開心,又來藉機喝酒嘍。

  親愛的爸爸媽媽,千言萬語解說不了女兒內心的思念,我在這裡一切都好,莫要挂念。希望你們開心,這就是對我最好的獎勵了。爸爸媽媽,相信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

  讓我從你們溫暖的臂彎中走出來吧。讓我學會自己承受風雨,珍惜生活,學會獨立,來適應社會吧。希望你們再見到我時,站在你們面前的,是一個嶄新的自己。

  敬恭

  身體健康節日愉快

  您的女兒:笑

  2012年9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