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掬一捧歲月一筆紅塵為誰殤

掬一捧歲月一筆紅塵為誰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掬一捧歲月一筆紅塵為誰殤 標籤:歲月神偷

  紅塵一夢,愛恨不過轉眼間。那場突來的緣,醉了心,如詩如畫般唯美,不料,卻在天涯處,剪斷情緣,成丘成壑般分離。沒來由的愛與恨,既無山阻,也無水隔,確如一場煙花,轉瞬即逝。——文:籬落疏疏

  一束流年的花,無眠了我今世的夢,對着陌上那漸漸拉長的影子,不是一闕詞的風韻,也不是一首歌的芳菲,而是,那琴怨詞傷的離歌。

  一曲幽怨的離騷,道不出寂寞的孤影。風起,紅塵翻滾,你我終不能相聚執手,任由風葉對恃,從此,天各一方。即便碾落成泥,也無法走入相思的夢中,痛,徹骨的痛,淺淡抹過,卻不能彌補那道長長的傷痕。一夢紅塵難料,沉浮緣起緣散,匆匆的相遇,只是黯然的心頭,依然不能釋懷你的離去,低眉垂首問黃昏,問夕陽,那遠去的背影,是否拉長了相思的線繩?侵入骨髓的痛,如離線的風箏,在漸行漸遠中,竟沒有那場揮手的作別。

  想與你長相廝守,怎奈,你我此岸彼岸遙遙對望,縱我有千般情愛,也無緣今生。無語,我淚眼婆娑。若,紅塵是夢,我願在夢中沉睡千年,為著一曲戀歌默默相守,附在藍橋,牽手月下,生死相許。落寞,陰鬱的心情,是誰帶走了眼角的陽光。點燃惆悵的光燭,剪不斷的燭心,有燭淚滴落。此別,如落花滿地,殘紅遍野。

  蕭瑟的風,凋落了綠葉,雨澆濕了心緒,一曲紅塵離歌,無奈地畫上了凄美的斷章,驀然回首,走走停停的歲月,有多少值得回憶,又有多少情值得一生去戀守。

  依舊喜歡,望你微笑燦然;喜歡,看你潑墨成章。看你投足間的風采,痴了心,無以自拔。而你,是否知我相思濃濃?此生,若能有你相伴,那麼,我的心田裡還會滋長荒蕪嗎?

  只是短暫的邂逅,淚眼潸潸的凝望,心碎在紅顏的陌路,想你,每一念皆是相思使然。無論晨露殘陽,我都會用文字陪你,情灑素箋,為你成詩,與你細訴前世,與你期盼來生。

  夜闌珊,曲相伴,月光下,揚一隻蕭,吹奏我不眠的思憶。風起處,桂香盈袖,不知,今夜婉轉的曲調將悠揚誰人的憂思?不知,今夜旖旎的月光將裁剪誰人的幽夢?不知,誰人靜坐在月城裡,托腮凝望,默默等候?月光如水,網事如煙,任只只色彩斑斕的憶碟扣響往事的琴弦,舞起如月似水般的柔情,舞起如詩似畫般的清韻,舞起如雲。似雨般的飄逸,舞起幾分浪漫,幾許溫馨,點點滴滴。

  素色時光,心語綿綿,沐一場月光雨,思憶翩躚。

  秋風吟,秋葉舞,我獨倚在淺秋的一抹清香里,用素心為你彈奏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想象着你的陽光般的笑靨,思你的溫暖,戀你的含蓄,細數歲月呢喃起的漣漪,念着你的名兒,尋你的背影。夜涼,想你的思緒在夜色中彌散開來,一寸寸襲打着已亂的方寸。不曾忘卻,你在我心中那優雅的姿態,擾亂着我靜如湖水的人生。愛你,傷了今世。

  也許,今世這擦肩的緣吞噬了前世回眸的承諾,你我在紅塵中相遇,又在紅塵中離別。悠長的小巷,竟看不到你離去的背影。於是,在花前,在月下,我與你蝶舞一聲嘆息,那些浪漫的過往終成了窗前細雨,落地而終。此後,我便披月而書,把你寫成滿卷的相思,訂成寂寞的捲軸。

  紅塵深處,我把自己隱在寂寞一隅,與清風朗月舞出前世的繾綣,今世的無奈。

您正在瀏覽: 掬一捧歲月一筆紅塵為誰殤
網友評論
掬一捧歲月一筆紅塵為誰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