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悟、感恩

感悟、感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感悟、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結婚六七年了,對於婆婆,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犟!

  婆婆一直是個很強勢的人,無論對家人還是外人,有理沒理她總要爭個上風。對子女更甚,如若誰不受管制結果便是一陣毒打,為此她女兒身上至今留有皮鞭的痕迹。雖然我這個外來的家人不曾遭過“毒手”,但也對她的行為特別憤慨,揚言說她會遭報應——老無所依。

  一晃七年過去了,婆婆今年五十多歲了,雖然不是很大,也到了不惑之前,脾氣也收斂了很多,只是曾經的劣跡並沒有在別人心上抹掉多少。她的人緣不好,既便是家人對她關心也很少。我可能是為曾經說過那麼“毒”的話有負疚感,亦或覺得說婆婆沒那麼懷(她一直都很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方法不對。除了脾氣壞,她還是個善良的人),現在突然覺得她很可憐,並開始恨起自己和他的子女來。我外出四年了,一直是她幫我帶着女兒(公公去世早,她也蠻不容易的),我每次打電話回去開口便是女兒在嗎,很少問過家裡的情況及她的身體,每次回家也很難得給她買東西(這樣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過份),總想着說她有兒子有女兒倫不到我關心。這次回去良心發現給她買了套衣服,雖然不是很好,但她卻極為高興,言辭間儘是幸福的神情,她說誰誰誰的女兒媳婦也給她媽買了件什麼什麼樣的衣服,我懂她話里的意思,我是既欣慰又心酸,覺得我應該做的更好才對。

  小的時候,父親老是跟我說這樣一句話,說:別人可以對你不好,但你不能對別人不好,別人的不好自會有他人去評判,你做的好與壞別人也會看在眼裡。對老人更是如此。

  當然,我並不是為了落個好,只是覺得: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父母把我們從小拉扯到大不容易,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先不說他們傾注了多少的愛,既便不愛,昨為一個有良心有素質的年輕人讓他們安享晚年不是最起碼的社會道德嗎,更何況有幾個父母會不愛自己的小孩。有嗎?我不知道,只是覺得說以後女兒如若這樣想我我真的會心碎掉。

  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捫心自問:父母過的不好,你真的會幸福嗎?

  謹以此文送給天下所有的子女們!

您正在瀏覽: 感悟、感恩
網友評論
感悟、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