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是夢,該多好

如果是夢,該多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是夢,該多好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傷心難過的時候,總在想,這要是夢就好了,只要睜開眼睛,就都過去了;開心快樂的時候,想,這要是夢就好了,少了旁雜干擾,多了朦朧專註,幸福總會加倍。可是,現實終究是現實,不在腦子的回溝里刻下點兒東西就不會成為過去。

  愛情就像鬼,聽過的人多,見過的人少。有時候總會疑惑,我們真的是愛着那個人的么?會不會只因為他有你仰慕的才華,或者只是貪戀着他臉上溫暖的笑,再或者只是單純的喜歡他身上的味道......終究愛的還是很自私不是么。

  墨染的夜裡,剛開的梔子花不甘寂寞的滲着幽香,悄悄浸入每個安眠者的夢裡。窗外的雨,有一搭沒一搭的落着,像被抽幹了精氣的娃娃,沒了靈氣。凌晨兩點,睜着眼睛躺在床上默數着老時鐘咔噠咔噠的腳步聲,聽它水一樣流過經綸。也只有在靜默如斯的夜裡,那一灣心海才會變得澄澈透明,微微蕩漾的皆是溫情。還好,上帝沒有剝奪給我們一次公平的權利。夜裡,安睡的人總會將心放平,不嬌柔,不造作,無所畏亦無所謂。只在夢裡天馬行空,自由放逐,終是回到嬰孩般的純凈狀態。

  如果一直是夢,該多好。就不用擔心今夜的雨會不會淋濕窗外忘收回的衣料;如果是夢,該多好。就不必理會凌晨醒着好不好;如果是夢,該多好。就不用苦惱滿身負累怎樣脫掉;如果是夢,該多好。就不必日日苦心發現他的好;如果是夢,該多好。就不用在乎感情多傷,極端拉鋸的撕裂多痛;如果是夢,該多好。就不用焦慮我的夢被現實拉到哪兒去了。

  如果是夢,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如果是夢,該多好
網友評論
如果是夢,該多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