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的五月

生命的五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五月 標籤:傾聽生命

  五月在不知不覺間悄悄來臨,我的心也好象在沉睡了許久之後,悄然蘇醒,五月對我是生命最初的季節,意味着一種新的開始和一份對過去的結束。

  而與你相識,緣於一份偶然,在咫尺之間,我們不曾見面,而在千里之外,卻意外地相逢,這讓我不得不感嘆緣分是件太奇妙的事。

  那個季節,正是飄雪紛飛,我放逐的心裡沒有溫暖,在異鄉的城市,一個人走在自己的回憶里,很苦澀,也很無奈,你是在外漂泊多年的旅人,我們的家在同一座遠方的小城,因了一份對家的眷念,我們彼此問候,彼此關懷。某一天,我們在尋找自己屬於哪一個星座,當你說出你生日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我們竟然出生在同年同月的同一天,你的眼中也露出那麼訝異的神情,於是,彼此開懷大笑,異鄉冬天的凄清被關在門外,只有快樂在你我之間,那一時刻,我體會到有一份暖暖的感覺在心底悄悄流淌。

  歲月翻翻揀揀成一頁頁的過去,我的心在彷徨失落之後漸漸走出迷茫,你說,我們都生在春天這個季節,五月的天空很美麗,充滿希望和鳥語花香,你想念在家過生日的時候朋友的祝福和親人的笑容,而在我的心裡,生日的那個季節卻是雨季,潮濕的天和潮濕的自己,當我同樣和你一起談起生日的話題,驀然之間發覺自己丟失了太多值得珍藏的過去。

  在異鄉每一次的起點,都是你為我提起行囊,送我上路,告訴我如果厭倦了,記着有你和朋友,而每一次的結束,我都會回到你和朋友們的家,讓那份關懷和溫暖伴隨在我左右,給我一份深深的了解。

  人生聚聚散散皆是平常,當我向你告別時,你依依不捨,滿心留戀和傷感,那晚,我繫上圍裙,把長發輕輕挽起,與朋友鍆一起做了很豐盛的晚餐,算是告別,你看着我,輕輕地說:“你這個樣子很美”,我笑着,沒有回答。那天,你我相約,生日的那天我們彼此互相問候。

  回到家裡,給你寫了一封短短的信箋,郵去曾一起拍攝的照片,告訴你,很意外這次遠行收穫了這麼一份難得相遇的緣,感嘆之餘,更多的是喜悅,謝謝命運,謝謝遠行,謝謝上帝。

  而現在,正是五月的季節,天上飄着淡淡的雲,空中瀰漫著溫馨的氣息,心是清清朗朗的無憂,今晨落了一地的雨,我意識到自己正走在五月的路上,這是我們生命的季節,在五月的某一天,有你和我共同擁有的一個日子,我會守住承諾,在那一天的清晨,給你打個電話,讓你收到我遠方的祝願,祝你生日快樂,也祝自己一切美麗,而在那個黃昏守住一夜的清新等待你撥響我的電話號碼,共敘前生今世,不眠不休,無盡無止。

  生命的五月,心在低語,緣是深重,愛成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五月
網友評論
生命的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