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彼岸燈火,無法觸摸的距離

彼岸燈火,無法觸摸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左岸是等待、徘徊、痛苦與掙扎;右岸是幸福、甜蜜、歡笑與美好。今生,我佇立在滄海岸邊,遙望心靈嚮往的幸福。在沙灘上勾勒出美好的畫面,奈何,驚悸的濁浪將一切都衝散無痕。於是,我漠然的徘徊在情緣的路口,等待一場遙遠無期的春暖花開。

  這座傷感浮華的城市,沉澱了太多美好與悲傷。我不記得幸福的叮嚀,因為那已經逝去了許久許久,久到我已記不清哪年哪月的傷痛離別。但悲傷的烙印卻是如此清晰的刻在心中,提醒我,每一次的季節輪迴,我是憂傷的。我不敢去想曾經的幸福回來了又能怎樣,就算挽回了味道也變了。朋友說我是執着的人,可我執着的是什麼 不是那些人,而是淡化了的幸福畫面與舊時的你。我執着的是那時的你,有句話一直記得:丟了的東西,就別在找了,就算回來,味道也變了,除了增添幾許憂愁,什麼都得不到。

  關於曾經,我已描繪不出太多的輪廓。有些事,說著念念不忘,就在記憶中被不知不覺的淡化了。美好與無奈、傷痛與歡笑、無論曾經是多麼的張狂放肆,記憶是存不住那麼多東西的。

  其實,一直很想乘風破浪,去尋找幸福的彼岸。讓我漂泊已久的心,停靠在溫暖的港灣。然而,我們只是滄海中的一粒橄欖,在很遙遠的瞬間遮住了想要哭泣的臉頰,感慨着這個世界賦予了太多的痴狂。一直很想問問很多人:關於曾經,你們還記得多少。關於等待,你們知道有多漫長嗎?關於心靈,你們可否敞開?不要再讓我去探索了。

  到底是誰的諾言淡化了幸福的畫面?彼岸的燈火是否有人觸摸到?飄飄渺渺的幸福,我想沒有幾人能得到。一些句子,一段話,寫的是那麼簡短精悍,好像道盡了人生般的一種睿智。可你們懂嗎?那些話里的幸福與淡然,我們從來就不做到。於我來說,就是一句廢話。我不覺得它們經典,若是可以幸福,誰還會執筆寫下憂傷而感性的文字

  彼岸的燈火,永遠是寂寞而絢麗的綻放。只是,這場煙花般的盛宴卻無人能夠欣賞。幸福,總是心中的幻想,遙遙無期,縹渺無蹤。等待,總是漫長而糾纏的,一百年、一千年...永遠沒有盡頭。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彼岸燈火,無法觸摸的距離
網友評論
彼岸燈火,無法觸摸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