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謝謝你的愛

謝謝你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相識到如今有多少個夜我無從計算,從相守到如今有多少爭吵我已忘記,從我是你的你是我的那天起,你所有的包容,所有的呵護,所有的愛,我未曾忘記,即使時光到轉從頭開起,你給的點點滴滴足以讓我纏繞兩個世紀。

  那條線是世界上最美的珍珠,最華麗的寶石,最真實的財富。這些年,我沒有跟你說過一句謝謝,因為我知道我無法開口,其實在心裡我無數次的問自己,是你上輩子欠我的,是老天刻意安排的,還是我前世的因果所得的,沒了方向,找不到任何借口,因為我沉浸在你恰到好處的溫度里,太幸福太任性,不曾考慮那些美好是從何而起。

  清晰記得我曾跟你敘述過自己的另一段戀愛,說完后,你的神情是獃滯的,沒有言語,我懂得你很詫異,我明白我不該提起,可我不想對你隱瞞什麼,我只想在你那裡是透明的,沒有慌言的,事情過去,我沒有再次提起,雖然你沒有說什麼,可我懂得誰也不想總在跟另一個愛你的人面前提到所謂的過去,我也深知你是在乎的,因為你曾告訴過我,你會讓我幸福的,哪怕你有一丁點的力氣,你也會為了我打拚,讓我做一個幸福的小女人,你會比任何都珍惜我,在乎我,為了這個承諾,到如今你還在漂泊着努力着,而我只能在離你很遠的地方看着你汗流夾背。

  你累了,我看在心裡了,你苦了,我偷偷的哭過,每天沒有太多的言語,沒有太多的浪漫,可這樣平淡的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甘甜,你在雨里淋着,回來后滿身濕透了,可臉上是燦爛的笑容,你在酷暑中晒黑了臉,你卻開玩笑的說這樣才像個男人,你說你累了不怕苦了不怕,最怕的是回家后沒有孩子一聲聲喊着爸爸,吃不到老婆做的飯菜。你說這個家是你最溫馨最值得付出的地方,你就是這樣讓我慚愧,慚愧無能為力,讓你每天不要那麼累,你就是這樣傻裡傻氣,傻的只要我生氣不管是錯是對,都可以無條件的向你發瀉,你就是這樣,用你的愛深深將我包圍着。

  老公,我愛你,愛這個家,我也對不起你,因為我太過任性,總讓你一次次的給我退路,老公,我好想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在每頓飯里都往我碗里夾很多我愛吃的菜,謝謝你小氣的不捨得給自己買昂貴的衣賞,也要讓我跟孩子穿的漂漂亮亮,謝謝你把我捧在手裡,放在心上,謝謝你……

  我也在努力着改變自己的壞脾氣,也在努力的讓自己怎樣才能更賢惠,我知道你不會妄想着我改變什麼,需要做什麼。只要我告訴你我是幸福的,你會高興到極至,會知足每一天每一滴微薄的甜蜜。

  在過段時間就是我們結婚五周年了,每到那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都會問你要送給我什麼禮物,你也問我想要什麼,我總說不知道,心裡卻告訴自己,你的愛你的關心你的呵護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禮物,除了它我不想要任何東西,不奢求太多的浪漫跟甜蜜。

  我是一隻依賴水,需要陽光,依靠養份,補充溫度的玫瑰,你就是水,是陽光,是養份,是溫度,沒有了你,我就沒有了溫暖,沒有了空氣,沒有了生命,我就願做你溫室里那枝脆弱的花蕾,生生依戀,世世相守,不離不棄。

  歲月總不停的劃撥着它的年輪,它每劃撥一圈,都代表着我們不在年輕,我只希望我們能永遠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等到我們年過花甲,我走不動了,我不要拐杖,只要你的手來支撐我,讓我不至跌到。

  有時在剎那間,我似乎覺得你的付出,只所以不索求我能給你什麼,是因為你把愛給了我,就是要看着我能長在你播種幸福的土壤里,只要我幸福了你就幸福,我不需要知道它包含着什麼,刻畫著什麼,我只需懂得吸收你給的氧氣,你給的知足,那樣我們才能擁有比浪漫還恬靜的生活,比激情還長久的安樂,我深信你能給的不多,也不會做出什麼感天動地的事,也許就是因為你的樸實,才讓我有被保護的感覺,我曾是很天真,很幼稚,又很無賴的耍着性子,有時把你氣的默不作聲,但你沒有半句埋怨,你說我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讓人疼,讓人愛,讓人氣,又讓人總放心不下,你說你的牽挂在認識我的那刻起已經變。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愛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