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

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葉,是我所姓,也我所愛,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展開,安然淡定;落下,坦蕩自然。

  如今城市如園林,只要放眼望去,便會驚嘆遍地是樹!有樹就有葉,有葉就知秋,知秋就懷舊。我的生活洋溢着葉的情懷。

  在秋意深濃的十月,到處凈是盛裝迎秋的葉子:血紅的楓葉,淡黃的樺葉,橙色的櫻葉,五彩繽紛的葉子,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賞心悅目。

  春天是花的世界,秋天就是葉的天下!

  葉,聽從大自然呼喚,有着感人的情懷。春風一吹,葉從枝枝椏椏中伸展出來,鵝黃嫩綠,養眼可人。穀雨立夏過後,大自然漸漸枝繁葉茂,如火如荼。夏荷飄香,蒼翠欲滴,擠擠挨挨,鋪展開去,為人們送上悠悠清香。

  葉,吐出新鮮氣體,吸進人們拋棄的廢氣。它們是大自然的空調器,是生態平衡的調節器。

  秋霜一打,葉,由綠而橙而黃而紅而紫,瀟洒地在瑟瑟秋風中飛揚,層林盡染,遍地是金。這美不勝收的景緻,是它們生命終結前展現出的胸襟和意趣。它們安詳而坦蕩地笑傲枯黃,開始熄滅生命之火。它們留下溫馨,葉落歸根,靜卧在大地的懷抱中化作泥土,變成肥料,只求來年葉更綠,花更艷,果更碩。它們不嘆息生命的短促,笑迎來年春天的風光、夏天的熱烈和秋天的富有。

  葉,就是這樣溫順地服從大自然的安排,深情地四季輪迴,生生不息。

  有道是“萬綠叢中一點紅”。這“紅”,確實艷麗無比,熱情滿腔,但沒有“綠”之襯托,能有如此美艷?綠葉不可或缺,卻只甘當配角,謙虛,大度!在奼紫嫣紅的美麗景緻中,不爭不搶不誇不炫,只是默默地幫襯着,扶持着,使美麗的景緻更為奪目。它獻出短暫的生命,喚來春天的風流,夏天的瀟洒和秋天的富有。

  這是何等情懷!

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 範文推薦:

  • ·一片綠葉
  • ·一片綠葉
  • ·一片綠葉
  • ·我是一片綠葉
  • ·我是一片綠葉
  • 您正在瀏覽: 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
    網友評論
    我願自己如片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