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迷城亂語一(南昌篇)

迷城亂語一(南昌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認識我的人,都知曉我喜歡小說,但喜歡到哪種程度,大概只有我自己知曉了。

  我總在想,為何我筆下的那些小文字總是七零八落,拼湊不出一副完整的畫卷,歸根究地是內心不夠完整吧,所以任你怎麼整理都會留有缺憾。

  我害怕相信離開校園我的筆就不會寫字了,這令我恐慌。

  一直想寫寫這段時間的經歷,可一直也無法說服自己動筆,這跟時間無關,一是人的惰性,再則就是缺乏勇氣。大抵也不外乎這些吧!

  那本日記細細翻閱寫了有一半了吧,最開始是一日一寫,再後來二日,三日,四日甚至演變成一月,又或許更甚。忽而發現,原來只不過是少了你,文字也變得索然無味,才驚覺有些東西越是抑制越是增長。

  無聊是最漫長的孤獨,因為你不知道它何時才能終止,於是便滋生出一種情緒,一種蔓延到內心深處的悲涼,任何東西也無法令其溫暖。是沉淪,是放逐,是消弭,亦或是掙脫?

  一直不喜歡都市,卻也一直在這攤淤泥里掙扎着生存。好懷念在家教書的那些日子,懷念那一張張天真無邪的面孔還有那甜美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迷城亂語一(南昌篇)
網友評論
迷城亂語一(南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