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放在手裡的愛

放在手裡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放在手裡的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數九寒冬,華燈初上,雖然街路兩旁是高樓林立,但也絲毫沒有擋住凜冽寒風的勁頭。年關將近,遠近偶爾能聽到幾聲爆竹的鳴響,聲音在樓群間來回的飄蕩,顯得格外的聲響。街上沒有想象中的人車熙攘,看到的都是些匆匆的腳步和急急的車流。

  我和妻子因一些瑣事吵了幾句,便獨自一人走出來散心,到了外面才後悔自己沒有多穿些,一會的功夫就得焐手捂耳了。街上商家招徠生意的音樂和遠處秧歌的鑼鼓聲更加使人心情煩躁起來。就這樣我在街上搖來晃去地前行,忽然,一個騎車人從我旁邊插身而過,險些碰到了我,他連忙回頭和我說一聲對不起啊,我剛想和他理論一番,可是他已經在離我不遠的路邊停了下來。他不是停下來給我道歉,而是在一位身穿環衛保潔服裝的女人跟前停了下來。我走到了離他們不遠的地方也停住了腳步,原來這是兩位年近60的老人,騎車子的可能是那位環衛工人的丈夫。只見他放下車子后,趕忙往懷裡掏着什麼,不一會拿出了一個東西放在了那位老婦人的手裡。隱隱約約聽他說,焐一會兒吧,這天冷的,你這風濕病可夠嗆啊,不熱了我再給你換去。說著又從她手中接過工具去尋街邊的垃圾去了,老婦人緊走幾步追上了他,也從懷裡拿出了一包東西,遞給他說,還沒吃晚飯呢吧,剛買的烤地瓜,想下班了給你吃,正好你來了,現在吃了吧,還熱乎着呢。我佯裝一個路人從他們身邊走過,看了一眼老婦人手裡的東西,原來是一個小熱水袋。老婦人已經把烤地瓜拿了出來,遞給了她的丈夫,烤地瓜的熱氣和香味頓時在這個寒冷的冬夜飄散開來。

  不知什麼時候好像風小了,天也不是那麼冷了,商場的音樂也變得好聽了。我也哼唱着那首音樂往家走去。

您正在瀏覽: 放在手裡的愛
網友評論
放在手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