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拾一份心,念一季秋

拾一份心,念一季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倒是我頭一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秋天的到來了啊!

  清晨起來打了個噴嚏,便覺得窗外飄來嗖嗖的涼意,風鼓得窗帘起起伏伏的,但陽光依舊把屋子照的敞亮。對窗的三角梅盛放着,雖然只有一小簇,但也濃烈極了。

  恍惚中,一個夜晚過後,似乎秋就圍轉在身邊了,儘管林間還閃爍着斑駁的陽光,儘管萬物還如同夏日一般寂靜,但是定睛看看,陽光中泛着的金黃中,已經帶着淺淺的米白;萬物的寂靜中,有那麼幾支花兒草兒悄悄抖動。

  我自是不願提及秋日所謂的悲涼的。畢竟是在南方,一切的一切都還在爭取着在死寂的冬日來臨前再蓬勃些許時日,趁着陽光還溫熱,歲月還靜好。這個小城間,放眼望去,還是深深淺淺的綠,深深淺淺的艷麗。

  窗前的那兩棵桂花樹也沉寂挺久了吧,它竟也不急着開花,還一個勁兒地抽芽哩,幾隻小鳥撲稜稜闖進那兩棵桂花樹,隨之隱匿在一片盛綠中。枝間那一兩根細的可憐的蜘蛛絲被太陽照得折射出金色的光。

  我想太陽最可愛的時候莫過於秋天,沒有春天每日被雲層擋住笑臉時的無奈,沒有夏季轟轟烈烈的兇猛,也沒有冬日無濟於事的怯弱。正如“勢均力敵的人才是最合拍的朋友”這句話一樣,它恰到好處的溫暖中和了秋風略帶突兀的涼意,令人不由得從心裡迸發出想讓秋天駐足的小確幸。儘管這之間帶着我喜歡秋天所以也喜歡秋日的愛屋及烏,但不正是因為有秋日的存在,才讓秋天變得如此華麗么?

您正在瀏覽: 拾一份心,念一季秋
網友評論
拾一份心,念一季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