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把青春拉長

把青春拉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不知在那本書上看到了這麼一句話:到國外去,你會發現那裡的女人都很美。當時,我便想,此話何講,難道中國就沒美麗的女人?可還沒來得及多想,往下看(弄明白原因)的好奇之心已佔據了我進一步的疑問。於是,在我的“探索”下,眼前又出現了這麼一段文字:“美麗不僅僅是外表,最重要的是心態_她們50歲了還描眉畫唇;60歲了還穿着艷麗的花裙子;70歲了還想着怎樣用微笑征服男人…”的確,這讓我感慨萬千,也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生活在我周圍的許多中國女人--她們剛過了而立之年,就認為青春與之永別,就覺得自己變成了枯槁的花朵。她們每天都為著“上有父母,下有孩子”的家庭瑣事而忙碌操心。衣着失去了往日的艷麗,笑容失去了昔日的純真,生活也不再多情…本來,青春就不只屬於青年,青春屬於每個人,屬於每個人的任何時期,只要你對人生永遠懷着夢想,只要你對自然、宇宙永懷好奇之心,那麼誰都無法剝奪你的青春之心,誰都無法扼制你生命中煥發出去的奪目光彩…如此,若有“青春與我永別”之想法的女人們,能否改變一下活法?當小孩不太小時,不要全身心用在他們身上,這樣也可以鍛煉他們的自立能力。當老人還不太老時,不要太牽挂他們,否則,他們還以為自己已老得不行了。抽出點精力,空出點時間,用在你的身上裝扮一下自己,美化自己,充實自己,把你的青春儘可能地拉長,這樣你就不枉此生了。

  有時,愛是一種包袱。

  也許,這樣說很自私。

  但是仔細想想,你的母親為了她的父母和孩子,你為了你的父母和孩子,你的孩子又為了你和她的孩子…這樣人都將會多忙碌啊!而只要每個人都能善待自己,儘可能地享受青春。那麼每個人的生命將會放射出更奪目更絢麗的光彩!不管你現在處於何種年齡時期,只願你們乃至全世界的女人都保持一顆不老的心.記住:青春屬於每個人、每個時期…

您正在瀏覽: 把青春拉長
網友評論
把青春拉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