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年輕時

愛情年輕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曾看到一條微博這樣寫:如果在2012的時候,地沒有裂,樓沒有倒,我們都還在,那就請在2013年1月4日我們相聚吧!讓我來愛你一生一世。

  而在2013年1月4日那一天,天氣寒冷,溫度急劇下降到了一度,這在我們南方來說已經是天寒地凍了,那一天真的是一個好日子,有朋友說在民政局等候辦理結婚手續的新人們排成了長隊。我的一位同事也在這一天舉行婚禮……而我因為要出去辦點事,在一場小雨過後,便頂着寒風,從橋上經過。還好我穿了厚厚的羽絨服,圍了一條寬大厚實的圍巾,風吹在臉上有點痛,但身子很暖和。我看到一個流浪者披着一條厚厚的毛毯,弓着腰和我擦肩而過,也許他要到河的另一邊尋找一份溫暖……

  我踩着我十公分的高跟鞋,昂着頭,挺着腰桿,保持着一個優美的姿勢前行,我喜歡這樣悠哉悠哉的走着。橋面上南來北往的行人面色匆匆,聽着路邊歌手偶爾傳來的一段情歌莫名地掀起心底的某種思緒。

  想起多年前冒雨跟我走過這座橋去和河對面的電影院看《霸王別姬》的那個——說不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會愛我一生一世,最後卻天各一方的男人。我不知道一生一世到底是多久,只知道說愛你一輩子的人不一定能和你相守,那是一種愛到無言卻糾纏不清的心緒,古人云:“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而沒有經過離別的苦楚,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誰能說得清楚呢?

  我繼續走着,走到橋頭,拐一個彎向河堤方向走去,河堤上柳樹瘦弱的身體在寒風裡瑟瑟發抖,柳樹下的一張張椅子很孤獨的望着對岸的風景,我想,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里,也只有像我這種需要出門辦事的人才會暴露在這樣的天氣里,然而,眼前的一幅圖畫讓我改變了想法,只見前方一張椅子上坐着一對年輕的男女,他們正在緊緊地擁抱着。天啊,多麼冷的天,被雨淋濕的椅子是多麼冰冷啊。我趕緊放輕了腳步,我怕驚擾了這對年輕人的美夢。在這樣寒冷的冬天,坐在被雨淋濕的冰冷的椅子上,只有年輕的戀人才會做的事。

  愛情年輕的時候,有着一種無畏的勇敢,有着地老天荒、海枯石爛的諾言,私奔,為愛殉情等等大多數都發生在年輕的戀人們的身上,因為年輕,所以才會說愛你永遠。眼前的這對小戀人肯定是認準了相愛是一件很美好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誰也不肯說離開,愛情之火讓他們忘記了這是2013年裡最冷的一天。我漸漸走近了他們,我看到他們年輕的臉龐還很稚嫩,還那麼年輕。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最相愛的人應該包括他們,因為不管是在咖啡廳里柔和的燈光下,還是在迪吧的激情音樂里,都應該有象他們一樣為愛情含情脈脈不顧一切的年輕人,他們都渴望愛情等待愛情或者製造愛情……然而他們還是那麼的年輕。

  我走得更近了,我看到他們被雨淋濕的頭髮,我不知道他們在這裡有多久了,但我知道前面那場小雨已經停了一個多小時了。這兩個年輕的孩子怎麼能這樣呢?兩個人相愛應該是彼此要憐愛彼此珍惜的,而在寒風凍雨里呆那麼長的時間,會感冒的。為了引起他們的注意,想讓他們快點離開,我故意讓高跟鞋的後跟重重的敲在大理石地板上,發出很響亮的“咚咚”聲。兩個年輕人終於抬起頭看到了我,然後有點不好意思地分開,他們這才彼此望着對方被雨淋濕的頭髮,我看到他們都很溫柔很憐惜的望着對方,然後他們都站了起來手挽手一起離開……我望着他們漸行漸遠的背影,心裡升起一陣溫暖,我想他們年輕的愛情在走過了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季以後,會在春天裡孕育更美麗更純潔的愛情。

  我往前又拐了一個彎,我終於看到我要去的那一棟大廈,但我還有點悵然地想着剛才的那一對戀人,或許他們跟很多戀人一樣,將來不一定能在一起,但一定會在某一個冬天裡偶爾看到柳樹下一張椅子的時候,會想起年輕時的愛情,想起坐在冰冷的椅子上和自己相擁的戀人。

您正在瀏覽: 愛情年輕時
網友評論
愛情年輕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