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燭煙輕繞疏影瘦孤筆一支寄情懷

燭煙輕繞疏影瘦孤筆一支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吳雨辰 文

  浮雲似水盡恍惚,流年如夢暗泊傷。夏、在這喧囂而又靜謐的城市來臨、風輕輕地吹過,浮動了那醞釀已久的花香。汗、跌落在這個憂傷的季節。風兒輕盈的觸摸鬢角,喚醒了沉寂心池深處的往事。借一縷擱淺已久的思緒,輕捻馨墨,在記憶深處的扉頁上、落下幾行零碎讓心苦楚的文字。悠悠不盡的滄桑里,不會輕易就能融入雲淡風輕的靜雅。舊夢柔柔地在心間盪起那刻,氤氳出一片曼妙的煙霞轉眼即逝。顛沛流離的青春告別了歲月走廊、混沌洗染了心酸與失措。那年夏季、燦爛笑容曾駐足的角落,茂密林蔭是愛來過的凈土,欣喜的心情、衝散了淡藍的夏殤。瞬間、日月如梭人無蹤,時光荏苒緣陌生。

  炎陽夏濃花盛開,孤單背影情卻落。沒微笑,沒淚痕,靜默行走。經過聚散離合,看透塵世緣薄,只剩自己演繹一個人的苦澀。嘆年華終流逝,波瀾起伏終變遷,這一路走來,多少的馨香回憶、終究被孤獨的詩詞所掩埋,誠然不想,亦是徒然,只是習慣了在夜深人靜時分,游弋在令人心酸的文字里,那心傷的孤獨清影、將流年鉛華記錄在日記里,時間久了、疼痛淡了、心寧靜了、眷戀淺了、回憶褪色了。黯然的一絲神傷,傾斜了轉身的優雅,輕嘆是安之若素,半世流離、一生之念、多少往事卻早已成雲煙,驀然回首時,曾經的舊夢、早已幻成畫里的飛鶴,歲月早已斑駁了昔日的稜角.滾滾紅塵滄桑間,靜默行走度流年。

  風輕露涼寂靜夜,清幽獨倚紫軒窗。在唯美與痴纏、破碎的一瞬間、心境彷徨。夜深、心總是會生出些許疼痛。那傾心的花前月下,沉浸的些許溫存,些許甜蜜,隨着時光流逝,輕輕地跌落,重重地碎成數片。此時此刻,只是傻傻地念着曾經,絮着舊語,那沿途的絢麗風景,浪漫的過往流年,都被流逝的時光染白。螢火蟲飛舞剎那的幽光,在記憶中慢慢消退。揮毫所有詞句,握不住這一路的風華,還有那片刻的柔情,時光太快,走的太急,來不及儲存的溫馨、已經羽化成水中的泡影、驀然回首時華年盪盡。燭煙輕繞疏影瘦,孤筆一支寄情懷。

您正在瀏覽: 燭煙輕繞疏影瘦孤筆一支寄情懷
網友評論
燭煙輕繞疏影瘦孤筆一支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