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寫意

春天寫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寫意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們在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春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春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春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春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轉眼一瞬,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有多少歷代文壇大家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詩句來讚美春天,吟詩春天。春天,帶給人希望,帶給人激情,帶給人夢幻。

  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像潮水一樣湧來時,那些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深情溫柔着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着我們的目光。

  於是,人們開始在春天漫步,踩着鬆軟的泥土,方知生命的滋生與存在。無論是破土而出的草芽,還是含苞待放的花蕾;無論是慢慢舒展的綠葉,還是緩緩流淌的河流;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森林,還是鶯鶯絮語的飛鳥,只要把春的帷幕緩緩拉開,我們就會感悟到春的盛情邀請。

  春,是一拱彰顯神奇的畫廊。春風飛過大地,大地頓時變成一幅清新的畫卷:被人們收割過的草坡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在春風的吹拂下開始生長。大地變綠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馥郁撲鼻。

  有時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霞光留下春的回味,大地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綠了,樹木都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蜜蜂在花叢采蜜,那些在陽光下最快樂的孩子們,他們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所有這一切都構成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讓我們感到舒心;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我們的眼帘,讓我們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傍晚,一抹夕陽瀉下霞光,我們就會感到景色的壯美。傍晚,一陣輕輕的風吹過窗前,我們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這就是春天的詩情畫意!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里,農民們在耕耘希望的種子。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春天真的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您正在瀏覽: 春天寫意
網友評論
春天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