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手中嫁衣為誰做

手中嫁衣為誰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唐代詩人秦韜玉《貧女》中“苦恨年年壓金線,為他人作嫁衣裳。”說的是終年勞心勞形的寒士,卻不為世用,久屈下僚,一生鬱郁不得志。《紅樓夢》中甄士隱說“亂烘烘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這句子更是一語中的,道破多少人的辛酸與苦楚。

  我們總是看着詩句感慨一些人的失敗,而面對自己的人生時,我們又變得盲目了,為他人做嫁衣,還知道有他人,而我們手中的嫁衣又是為誰而做?最終又成就了誰?

  喜怒哀樂參雜在生活中,酸甜苦辣滲透在心靈上,不論前途是光明,亦或是黑暗,我們一直一直都在堅持向前走,不問此行的目的,不想此生的追求,只是執着於前行的步伐。

  其實,人生都是這樣的,在奔跑的途中尋找着前行的方向,在追逐的過程中思考着未來的目標。但是,到最後能有幾人實現了所謂的目標啊?

  或許,都是忙忙碌碌一場空,風風火火的打了一場勝仗,結果是成就了他人的事業,豐富了別人的人生,將自己千辛萬苦織就的嫁衣拱手贈與他人……

您正在瀏覽: 手中嫁衣為誰做
網友評論
手中嫁衣為誰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