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夜隨想

冬夜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冬的夜晚寒氣逼人,霧氣早早地籠罩在城市的上空。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聽着高跟鞋踩在馬路上發出“噔噔噔”的響聲,因小區的安靜而顯得格外的清脆。這條回家的路也因路燈微弱燈光的照射顯得悠遠而漫長,形影單隻的我顯得凄清而孤獨。回到家裡,抖落一身的疲倦,感到溫暖而又舒適。辛苦的一天結束了,又開始期待明天的清晨。

  人生是個艱辛的旅程,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人生路上艱苦跋涉者,而我是一個匍匐前進的人。

  如果有來生,我願意做一個簡單知足的小女人。不為衣食而憂,不貪圖物質名利,安安靜靜的守着自己的小家,過着本本分分的小日子。有一份可有可無的工作,下班后,為家人準備好一天豐盛的飲食。不斷地變換花樣,學着做各種佳肴。休息時,靜享閑暇時光,唱歌,健身,逛街。偶爾,寫寫小文章。閑暇時,一家人出去旅遊,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樂趣與異域風情。

  如果有來生,我想做個幸福的小女人。有一個大傘為我支撐,讓我不再風吹雨淋,讓我感受這把大傘的偉岸與關懷,仔細品讀人生路上有人呵護的溫暖。

  遍體鱗傷的我習慣將自己包裹,隱藏。千瘡百孔的心即使遇到一個能夠修補的人也總是一道又一道設防。習慣用堅強將自己包裹的我期待那個能將我這個堅硬的面具扯下的人,並能看懂我逞強的外表下那顆柔弱的心。或許,這只是個美好的願望,我也要將它收藏並存放在我心裡的某一個角落,期待有人來堅定地開啟它。

  人生的路上有很多必然,也有很多偶然。偶然,給生活帶來了戲劇性,增添了色彩,更是寫滿了靈動性。我扮演着自己本不願意扮演的角色,笨拙的演繹不懂偽裝的自己。或許,是我不適應這個角色,又或許,只有真實,才會留下更好的回憶?也許,終究都只是人生路上的過客而已。

  女人的心總是脆弱而又敏感。時常微笑的我今夜寫下這落寞而又散漫的文字,為這冬日的冷清增添了一絲苦澀。仔細回味這一段已經走過的人生,最為痛苦的時間早已過去。經常在口裡咀嚼如黃蓮般的這段時日,是它打磨了我的心智,錘鍊了我的性情,徹底改變了我。我時常看着鏡子里的我問自己,究竟是以怎樣一種姿態活着會更好?

  冬夜,總是漫長,顯得神秘而厚重。仔細品讀着這冬夜的冰涼,讓喜愛的文字給予我溫暖,陪我進入夢鄉……

您正在瀏覽: 冬夜隨想
網友評論
冬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