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匆匆,幸福輕輕

歲月匆匆,幸福輕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幸福輕輕 標籤:歲月神偷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韶光總是以來不及停留的速度飛馳而過,那些溫柔的顧盼和熱烈地呼喚,那些生命里恍惚的時光和舒展轉側的記憶,那些搖曳在內心深處,觸手可及地小幸福,總是如海潮般反覆撲向我善感而又溫柔的小世界。

  【一】

  二十年前的夏天,也是在這樣的傍晚,我們姊妹三個歡快地追逐在開滿鮮花的院落里,瘋狂地打鬧嬉戲,直到夜色漸深,老媽聲聲嚴厲地呵斥,方肯罷休。二十年後的今天,哥哥遠在青島,姐姐也在他鄉,這樣的場景卻仍然鮮活的一一再現。

  每天下午放學,我會準時的帶着琳兒,潤兒,回到老媽那兒,自己努力學着做好一些家常便飯,然後與他們歡快的圍坐在一起。就在我們開滿深紅淺黃的院落里,就在我們長滿果木的院落里,支一張餐桌,放幾個凳子,聞着花香,聽着鳥鳴,和父母說著當天的所見所聞,聽孩子談着在校的趣聞趣事。晚飯時間,自然成了一天中最簡單的幸福時光。

  吃過晚飯,琳兒,潤兒,就如當年的我們,在這個曾經灑下我們無數歡聲笑語的院落里,繼續他們的打鬧嬉戲;而此刻和父母嘮着家常的我,望着花草拂動,聽着蟲鳥齊鳴,看着孩子們就如當年的我們,為一件事大聲的爭吵而後和好,我的心裡充滿了無限的驚喜和感動。

  原來,幸福總是來的這麼輕輕。

  【二】

  三毛說﹕“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當2012年的日曆,翻至五月時,她的聲音竟像從久遠的時空穿越而來,輕柔,潤耳;使我忍不住想起,想起去年5月21日與邂逅的這份美麗。

  一年時間裡,數不清多少次被友友們的真情所感動,數不清多少次,在迷茫慌亂時因為你們耐心的開解而豁然明朗;數不清多少次,靜靜的遙望着遙遠的他鄉,默默地為你們祈禱祝福;想起你們時,便會不自覺地微笑起來。

  生命里總應該有這樣一種澄澈的時刻吧?喜歡在現實中驕傲的告訴我的親友們,這些都是我摯愛的朋友;喜歡靜靜地咀嚼隱匿與你們文字之中的酸甜苦辣,陪你們開心,或是落淚。是啊,在紛亂的紅塵中,每一個生命都是互相牽引,互相依傍,互相影響着的;對與你們深深的愛,不為風花,不為雪夜,只為這一份淡然相遇相知的美麗。

  生命中,充滿了無數看似巧合的相知相遇,讓我們不禁在陣陣唏噓中感激生命,感激相遇。

  窗外,已是夏日,鳥鳴蔭濃。原來,幸福就是來的這麼輕輕。

  【三】

  路途中,每逢遇見滿頭白髮的夫妻牽着彼此布滿滄桑的手,我總免不了目迎目送,總免不了無盡的羨慕,祝福和激動;總免不了深愛一切與“牽”有關的詞,牽引,牽手,牽挂,牽念,哪怕是牽絆也會在剎那間溫柔的俘虜了我的心。這是生命中最最純真的美啊,是任任何方式都無法描摹的真與美。

  常常和老公談起,等到歲月悄悄逃走,等到我們漸漸變老,我們要牢牢的牽着彼此的手,不再為生活奔波,不再為現實分離,執手相攜,走完人生最後的旖旎旅程。

  一日三餐,我們都要一起用過,或哭或笑,我們都要彼此知道;讀書寫詩,我們都會彼此鼓勵;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我們都要慢慢的賞閱。

  彼此互相分享一種了解,一種愛護,一種體諒,讓生命美麗的呈現在我們眼前,既不虛幻,也非夢境。

  多年以後,時間會真誠的驗證我們心海之中最深最柔軟的角落裡一種最純美的情愫;愛是一種疾病,唯一解救的辦法,便是我們風雨同舟,一起兼程。

  原來,幸福永遠都是來的這麼輕輕。

您正在瀏覽: 歲月匆匆,幸福輕輕
網友評論
歲月匆匆,幸福輕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