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墨淡香,繪一筆情深意重

淺墨淡香,繪一筆情深意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誰,在天之涯,盈一眸淺笑,淺淺語;

  誰,在海之角,執一筆淡墨,深深藏……

  ——文/紅塵一笑(謹以此文贈予文友文兒)

  那時,你於紅塵深處走來,攜一縷溫婉,素顏輕語,娉婷若蓮,驚了我回眸一笑。

  那刻,你纖指輕彈,淡笑若夢,挽我入桃林深處,一襲夢,似醉似仙;一筆韻,平仄流年。

  這紅塵中,並不是每一次相逢都刻骨銘心,並不是每一次遇見都念念不忘,隔着一簾素韻,我看見高山流水笑春風,我聽見琴瑟相和唱知音。

  你說:經年流轉,願莫失莫忘……

  我說:天長地久,願陪你看山高水長……

  落墨處,句讀入懷;談笑間,柔情繾綣。沉默,是你我讀得懂的溫柔,偶爾的片言隻語,豐富了無言的牽念。三千里路雲和月,你坐在時光的這端,我坐在時光的那端,一闋詞,吟盡了默默中的千迴百轉。

  其實,人世間有種愛,不關風月,無論天涯,若相知相惜,念起,便是滿滿的溫暖,不是嗎?

  自此,那一眼凝眸,將所有的傾心雀躍成詩,日升日落,引相思無數……

  如若,一紙素箋能銘記一次心動,我願,傾其所有,為你吟盡默默中的低回婉轉,只為,鐫刻你如花初見的模樣;

  如若,一箋感覺能鎖定永恆,我願,攬一彎溫暖,為你,舞盡傾城的深情眷戀……

  潑一紙墨香,惜一世情緣,夢的渡口,我用纖纖十指挽一縷月華,將萬般牽念搖曳。風聲水起處,誰的溫柔散落了一地的呢喃?隔着月光水岸,我傾聽你如約而至的呼喚,以如水的心境,典藏你無聲的笑顏,默然相伴,寂靜喜歡。

  或許,我不是你的地老天荒,然,念在心頭,終是不枉年華錦繡。凝一眸溫暖,綿長靜好,此生,淺淺遇,深深藏……

  奢望,濃墨處,漫畫一場花香滿徑的相約,半彎月,一簾夢,千種相思,萬般繾綣。滄海桑田,無論歲月如何流轉,始終相信:一種情愫,純粹美好,芬芳綿甜……

  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悠然靜美,以一腔深情守望遠方的牽念,讓思念如花,芬芳你我的未來,回眸處,一樹清風,一窗暖陽,一聲念安,已足夠!

  一種語言,不必出聲,卻字字心聲;一種惦記,不必表白,卻是心脈與心脈的交融。親,今夜,我就在文字里靜坐,用呢喃煮一壺月光,與你淺斟慢飲。若你聽見,請對我微笑,凝眸處,共唱一曲:莫失莫忘,良宵珍重!

  紅塵一笑筆於2012、12、10。

您正在瀏覽: 淺墨淡香,繪一筆情深意重
網友評論
淺墨淡香,繪一筆情深意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