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世情緣

三世情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世情緣

  -小彥先生

  相識上古封神時,

  相知今生愛無悔。

  古來至今又何妨,

  續寫三世未了情。

  正文

  (一)

  你是瑤池的仙女,我是凡間修鍊的妖。你我本不可能相見,相識,何談相愛。偏偏是老天的愚昧讓我們在一個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季節...

  封神時期,神魔參與人間戰爭,我本於修鍊千年竹精,你是天宮上仙。我們各自使命,輔助帝王。

  連年戰火,民不廖生,你有慈悲之心,卻無力阻止。

  修鍊千年,奉師出戰,我欲一心修仙,卻出身卑微。

  兩軍交戰,你我戰前相見,你一襲白衣,冰冷無神,手纏絲帶法器,你不忍心殺人,不管是人是妖,哪知人心難測,你被虎妖將軍打成重傷,昏死在地。

  戰後,滿地死屍,仙,魔,妖,人,修鍊之士都逃不過死亡的命運,血流成河。雙方損失慘重,將軍命我查看是否還有活口,走到你身旁時,察覺你身上還有一絲微薄的氣息。我本就不想看到血流成河,戰爭連年,神魔修行千年而為戰爭死去。於是便救了你,把你藏於山洞中,為你療傷。

  我一如既往的來到為你療傷的山洞,冰冷的玉床上卻看不到你盤腿療傷的身影,正當我疑惑之時,綠色仙帶化為利劍放我脖頸旁。

  “為什麼救我”你冰冷無常。

  柔軟的絲帶卻鋒利無比放在我肩上,你在我身後我無法觀察出你的傷勢是否完好。

  “你的傷,好了嗎?”我沒有在乎你冰冷的語言。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話。”你把絲帶往我脖頸前靠了靠。

  “戰爭連年,民不廖生,紂王無道,荒廢朝政,只顧酒池肉林。我本無心參與戰爭,一心只想修鍊成仙,卻又不可違背師命。又不能見神魔為戰爭而逝去,戰後將軍命我去查是否還有活口,走過你身旁見你還有呼吸,我便把你帶到此地,為你療傷。”我語氣平和向你道來。

  你放下手中的絲帶,又飄到你兩邊肩上。我轉過身來見你要暈倒,把你扶住,你迅速地推開我。

  你是妖,我是仙,你我本是敵人,我念你有修仙之道,慈悲之心,你還是走吧。以後不可再來此地,否則我就算形神俱滅也要收了你。你扶着傷口回到玉床盤腿而坐,雙手成蘭花放於膝上,再無對我有半言相待。

  從那以後我便再也沒去你療傷的山洞,不知你傷勢是否已恢復如初。

  六月初夏,雨季頻繁。我奉將軍之命前去慈雲山洞去拜訪慈雲道人,拉攏人心。

  我一人走在茂密幽綠的樹林中,聽見前方有打鬥聲音,順着聲音我尋了過去,命運再次讓我和你見了面。這一世的恩怨也從現在便開始了。

  你被狼妖打成重傷,正當狼妖準備蓄力一發時,我不顧危險,擋在你前,放出陣陣竹劍,狼妖重傷逃跑可那蓄力一擊也打在我身,我倒地之時,你把我抱在懷中。

  “你怎麼那麼傻。”你冰冷的眼神中有着一絲感傷看着我。

  “那次我很想告訴你,仙有好壞之分,妖也有,我只是出生卑微而已,可我從未做過傷天害理之事。”我躺在你懷中用最後的餘力向你道來。

  (二)

  三月桃花盛開,鳥語花香,正是我高中狀元返鄉之時,此時騎在馬匹上的我心情毅然消沉。不知道這幾月你在那裡過的是否安好,記得當年你不顧你父親的反對和我在一起,放棄以前衣來伸手,飯來張嘴的日子,跟我過着織布耕田的日子,身居深山,方圓百里,只有我們一家煙火升起。

  白天,我讀書,你幹活,你說過,我是秀才,不適合干這些粗活,可你為何不曾為自己着想呢,你本為杭州有錢人家的千金,從未乾過半點粗活,卻為我學得如何織布,為我學會如何餵養家禽。

  我只能夜晚,抱着你在屋頂極力的給你講書上好笑的事情,抬頭看着漫天繁星,皎白的月光照亮你臉龐,看着你眼角的魚尾紋,我的心猶如刀絞,不知我上輩子修了什麼福,今生才換得你這麼好的妻子。

  晴兒,等我高中回來那天,就是你我結婚之日。我看着你默默許下我自己的諾言。

  我騎着馬,思着你我甜蜜的往事,嘴中不由發出陣陣苦笑,恨不得胯下之馬猶如流星般飛向東南方。

  你曾問我花兒為何引來蜜蜂之采。?

  因為花之美,百花齊艷放出陣陣花香引得蜜蜂追尋。我笑言以對。

  你曾問我人死會去哪裡。?

  我指着漫天繁星作為回答。

  你曾問我曇花之美,為何要如此之快凋謝。?

  因為上天嫉妒它的美,想讓此景在天上擁有。我看着你黯然的回答道。

  很快,隊伍就到山腳,我下了馬,此時我卻不想很快與你相見,步伐極其之慢,每一步猶如思緒良久之後才落地。短短半個時辰的路程,我卻走了足足兩個時辰。

  遠處望去,暮色籠罩大地,屋頂沒有炊煙升起,我的步伐越來越慢,每步落後抬起之時,猶如千金般重。屋外籬笆早已破爛不堪,院內田園早已荒廢已久,屋內灰塵到處都是,我用手細細的撥開陣陣蛛絲,來到你夜晚燭光之下紡絲織布換糧的織布機旁,彷彿你就坐在那裡織布穿梭。

  良久,我起身向著後院走去。

  佳人為我紡絲織布換取糧財供我考取功名之用,心自痛,知無能。

  三年苦讀只為有一功半名,伴你過有衣有食之日,如功成已就卻不見佳人。哀哉,痛哉。

  五年同屋現如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百里孤墳,縱使來世相逢應不識,淚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你我依稀浮現,小軒窗,為你梳頭,屋頂,伴你看繁星。夢醒,你已離去,獨留我,淚千行。

  (三)

  “老公,你快過來呀,你看這邊的東西,真好看,還有這邊。”百貨商場,一年輕貌美女子,玉貌花容。左看右看,逛着。後面跟着一年輕男子,溫文爾雅。手上提着買來的衣物。

  “老婆,你慢點,你忘記你現在不是一個人,你肚子里還有我們的寶寶嗎?”男子笑着向女子喊道。

  女子停住了腳步,雙手交叉,小鳥依人的走到男子面前,玉手摸着肚子疑問道:“才兩個月的身孕,我剛才那樣亂蹦亂跳,不會有事吧。”

  “當然有事了,你如果在這樣多跳幾下,我估計我們的寶寶是見不到我們了。”男子騰開一隻手摸着女子的秀髮。

  女子慢慢地跨了一步,挽住男子臂膀,看向男子向他吐了下玉舌。

  夜晚,男子躺在床上看着報紙,女子則不停的對着肚子說話。

  “寶寶,我今天亂跳沒有傷着你吧,你在媽媽的肚子裡面是不是很痛,對不起阿,你千萬不要有什麼閃失,不然媽媽會後悔一輩子的。”說著,女子眼睛里閃着淚光。

  “哎呀,老婆,沒事的,白天是嚇唬你呢,兩個月不會有事的。只要以後小心就行了。”男子摘下眼鏡放下報紙道。

  “是嗎?可是我怎麼覺得寶寶不踢我,我聽說懷孕的媽媽都能感覺到寶寶踢自己。我怎麼感覺不道呢,老公你聽下,看孩子有沒有心跳。”女子摸着肚子道。

  “也許是孩子睡著了吧,再說才兩個月,孩子估計還沒有成形呢。”男子颳了下女子的玉鼻說。

  “哎呀,你聽一下么,快點么,好不好。”女子拽着男子的胳膊撒着嬌。

  “好了,好了,我聽就是了,”男子耳朵貼在女子肚子上,眼睛閉起來認真地聽着,女子手撫摸着男子的頭,眼睛“微笑”地看着這副溫馨的畫面。

  “哎呀”男子發出一聲尖叫。

  “怎麼了,怎麼了。是不是寶寶沒有心跳了,哎呀,都怪你,今天白天不扶着我好好的走,讓我亂蹦亂跳,怎麼辦,怎麼辦。”此時女子臉上已經有一行淚流到下巴。

  “你怎麼了?我又沒說寶寶沒有心跳了。”男子幫女子擦着淚溫柔說。

  “那你…那你叫什麼。”女子抽泣的說。

  “你肚子里怎麼有着流水的聲音,是不是寶寶在你肚子里撒尿了”男子說。

  “是嗎?那不會寶寶也在我肚子裡面拉粑粑吧。”女子疑惑的說。

  “噗哧”男子笑了出來。女子好像也明白了什麼,抓住男子的頭髮使勁的搖。“你怎麼這麼壞,我都快擔心死了,你卻在這裡開玩笑。啊~~氣死我了。”女子一邊搖一邊說。

  良久,男子抱着女子,女子則在男子胸前畫著圈。

  “老公,我好像很早以前就認識過你,你的臉,你的眼睛,你的鼻子。都是那麼的熟悉。”女子說到哪裡手則摸到哪裡。

  “也許我們前世有緣,今生才讓我們做了一對無比幸福的事情。”男子抽出胳膊摸着女子秀髮說。

  “也許是吧”女子說。

  醫院內,男子在手術室外抱着拳頭來回走着,嘴裡囔囔着只有自己聽見的聲音。

  手術室門被推開,醫生走了出來,摘下口罩道:“恭喜你們,生了一對龍鳳胎,母子平安。”男子高興的有點口痴,向醫生到了謝后,則雙手合十,鞠了幾個躬后道:謝謝觀世音菩薩,謝謝玉皇大帝…謝謝,謝謝。男子把天上的神仙都謝了一遍。

  許多年以後,公園湖邊,長椅上,兩位老人依偎在一起,老爺爺偶爾抬起手來指着遠方的美景,老太太則微笑的看着。

  “老伴,你說我們前世積了什麼福,讓我們今生如此幸福。”老爺爺說

  “也許是我們前世沒有做成夫妻,今生老天可憐我們,讓我做了一輩子夫妻,沒有爭吵,沒有病災。”老婆婆說。

  黃昏西下,看着夕陽。老婆婆哼起了歌。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又見炊煙升起,

  勾起我回憶。

  願你變作彩霞,

  飛到我夢裡。

  老爺爺抱着老婆婆向她的臉頰親了一口。

  老婆婆停住了唱歌道:“老不死的,都八十有五的人了,還這麼不正經,小心讓曾孫子看見。”

  “哈哈,你看你滿臉皺紋,估計也只有我肯親你了”老爺爺笑道

  “誰…誰說的,我曾孫女就老親我。”老婆婆說。

  “曾祖父,曾祖母。曾祖父,曾祖母”遠方跑來一對可愛至極的男童女童,跑到兩位老人旁。

  “曾祖父,曾祖母,爸爸媽媽叫我們回去呢。”兩個孩子齊聲道。

  “好,好,走吧”哎呀,老伴,來我扶着你。”老爺爺對着老婆婆說

  “走開,誰讓你扶,我讓我曾孫女扶。”老婆婆說。

  “哼,不讓扶算了,我拉着我曾孫子。”老爺爺說。

  夕陽照着四人背影,兩老兩少,四人有說有笑,兩老人互相攙扶着,每人牽着一個孩童。向著遠方走去。

  小彥先生-著

您正在瀏覽: 三世情緣
網友評論
三世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