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步入輝煌觀后感

步入輝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步入輝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步入輝煌觀后感(一):中國魂

  劉潤輝

  《步入輝煌》講述了我國抗日戰爭時期駐守東北地區的司令楊靖宇在敵人的攻打下被迫戰友轉移陣地,在途中沒有食物和水源,為了國家,為了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他們勇往直前,楊司令看着自己的戰友為了保護自己一個個死在敵人的槍下,染紅了雪地,染紅了我們的心。

  今年是神聖的一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紀念。如今的我們能夠坐在這明亮的教室,享受着這和平的世界,是多少名戰士,多少像楊靖宇一樣的英雄日夜浴血奮戰爭取的。試想一下,要是沒有這些革命先烈,就沒有今天的新中國。

  在這樣有特殊意義的一年,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從心裡反問一下自己是否有珍惜今天的來之不易,是否考慮為國家的發展而盡一份力。比起這些英雄為國家所付出的一切,我們今天所付出的汗水與成果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們願意為國家爭光,為國家獻力,我們也是一位"平凡的英雄".

  如今的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比起楊司令,我真是自愧不如。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向楊司令和烈士們學習,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抗日戰爭犧牲的烈士們會鼓勵我,而我也會永遠記住他們,他們永遠活在我的心裡,與我同在,向革命英雄烈士們致敬!

  步入輝煌觀后感(二)

  在一個美好的暑假裡,我看的是一部電影(1940)年的作品《步入輝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大英雄,有的喜歡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黃繼光、邱少雲,為建立新中國英勇獻身的方誌敏、董存瑞等,我心中的英雄是楊靖宇,他為了保衛國家而犧牲了。

  他們要去蘇聯,在路上遭到過許多次襲擊,楊靖宇將軍一直在奮鬥,這裡面還剩下三個人,在一天晚上剩下的三個人都受傷了,楊靖宇將軍讓他們三個在這裡住一晚上,楊靖宇將軍卻自己往前一直衝,到了早晨,下起了皚皚白雪,楊靖宇將軍餓的沒有力氣了,這時他才停下來,從樹枝上摘下被雪包成的山楂來吃,他繼續往前走,楊靖宇將軍在大雪裡漫天遍野的爬行,到了一個小屋裡他住了下來,一個砍樹的人走過這,楊將軍問那個人有沒有吃的,那個人說沒有,日本人滿大雪裡抓楊將軍,楊將軍給砍樹人說清楚然後走了,砍樹人把楊將軍所在的位置告訴了日本人,日本人去抓楊將軍了,此時,還剩楊將軍一個人,楊將軍一直還在餓着,卻還有力氣打槍,僅僅是打死了10個人, 他被日本人打死了,犧牲了。

  像楊靖宇這樣的英雄人物有許多,所有的英雄人物我們都必須向他們致敬、佩服他們,他們的精神使我們去學習,要是沒有這些英雄,我們現在也不會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看了這一部電影,是我明白了:每做到一件事,一定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把這件事做完,不要半途而廢。

  楊靖宇———我們為你而驕傲!

  四年級一班 張譯文

  步入輝煌觀后感(三)

  在中國的東北,有一位英雄:他的名字叫楊靖宇。他帶領幾千戰士英勇抗日。<步入輝煌>這部電影講的就是楊靖宇將軍犧牲前幾天的故事。

  這部電影講的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大雪鋪地。楊靖宇將軍帶領東北抗日聯軍和日本侵略者英勇作戰,在經過很長時間的周旋后,楊靖宇將軍的部隊彈盡糧絕,在日軍的一次圍剿后,只剩下將軍和兩個弟兄。但最終還是沒有倖免,全部倒在了這片他們熱愛的土地上。

  在這場戰爭中,傷員們為了減少傷亡為了最後的勝利,他們寧願和敵人同歸於盡,也不願拖累別人他們誓死如歸的精神很值得我們的學習。在戰鬥的最後時刻,楊靖宇將軍帶領剩下的二名戰士極其艱苦的環境中,不向敵人投降,不怕敵人。"雖然這場戰爭失敗了,楊靖宇和兩名戰士都犧牲了!"但是他們永遠都在我的心中,

  "同學們 ."楊靖宇將軍在面對死亡時,都那麼堅強,我們必須在千萬次失敗面前站起來用持久心戰勝一切。

您正在瀏覽: 步入輝煌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步入輝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