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你,落筆成殤

為你,落筆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粉面羞額的小荷,悄悄地戀就上那自在飛舞的蜻蜓,在你飛離的那一刻,花兒只能翹首盼望,孤獨中枯萎凋零,等待輪迴的再次眷戀。

  十七歲的你,帶着好奇與羞澀款款進入豪奢的宮殿,眼前的磅礴氣勢讓你眩暈,眼前的美輪美奐令你沉醉。錦衣玉食,香車寶馬,歌舞宴樂,安逸閑適。這樣的生活,似乎對很多人,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尤其是你那個時代。如若你的人生就此駐停,歷史就少了一味香茗,少了一劑處方。

  華清池水,玉骨冰肌。那一刻,四目相視,為你傾倒,為你痴顛。盼兮美目,倩兮巧笑,開始走進他的心房,唐明皇御宇多年,今朝似終歸夢圓。為你,他不顧臣民指點,拋卻禮教世俗。雖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幾番暗度陳倉,一朝選在君王側。

  歌舞琵琶,錦心繡口。你的天生麗質,瞬時讓他歡喜不已,讓那株不老松煥發光彩。雲鬢花顏,侍兒扶嬌,集三千寵幸於一身,為天下生靈所嫉恨。一曲霓裳羽衣,一笑回眸百媚,整個大唐為你一顫,芙蓉馨香四溢滿堂,三郎只恨春宵苦短。

  芙蓉帳下鴛鴦對,夜半無人密私語。你已經離不開他,當你看到他與虢國夫人私會時,橫眉怒出,梨花帶雨。當你與他音容一別,玉容寂寞,那絲青發似也繞指繾綣。你們已經勝卻古之帝王情,合黎民市井之相濡以沫,羨煞古今。

  可是,月有陰晴圓缺。天寶十五,祿山起兵,你於倉皇中,和三郎振策西去。無奈,馬嵬兵變,你,香消玉損,斷魂荒野,催人淚下,徒留後世嗟嘆!他的承諾呢?為何獨拋你,玉顏空死處?我知道,你愛他,你懂得他身系大唐千萬黎民生死,你深諳他掌握萬里江山安危。淚眼問花花不語,獨留他一人,孤單湖面成雙。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只盼桃李花開日,春風捎去我對你的深切思念;只盼梧桐葉落時,秋雨滌掉你對我的綿延愁苦。你的存在似乎只為那一刻之絢爛,流星般劃過天際,灼熱那顆紅碩的心,對你的依戀不曾消減。後世五百次的回眸,不曾期待擦肩而過,只為追尋你的,你們的比翼連理的曠世愛戀。多少騷客因你傾倒,多少筆墨為你灑揮,你可曾仍挂念着長生殿下的鴛鴦絮語?為你,落筆成殤!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髣髴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褪去華麗的外衣,洗盡鉛華,看着鏡子里的你,依然飄乎獨立。盛唐孕育了你,而你宛若一朵芙蓉,點綴了了唐王朝,更添傳奇。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傾城之容,傾國之貌,躑躅歲月長廊,翩然歷史丹青。只因了你,唐皇不再孤獨;只因了你,筆墨不再乾涸。繁華落盡,如夢無痕。芙蓉枯殘,逐水遠逝。

您正在瀏覽: 為你,落筆成殤
網友評論
為你,落筆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