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涼好個秋

天涼好個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裡,記憶,漸漸地在回憶里走失

  愛上回憶的人,文字總落在時間之後就如一輪夕陽,

  總會在天黑之前給賞景的人一點溫暖的寫意

  並不總是回憶,因為現實緊張而無序

  偶爾,

  會在閑來之時慢慢梳理一些過時的但卻強記於心的故事

  在那些舒緩的音樂中

  就有了一絲的傷感或甜蜜

  這個秋天

  靜悄悄地走近

  又靜悄悄地離去

  我在陽光與風中片刻不息地穿行

  從過去走到過去

  歷史,追着時光望着我的脊背

  數着一個又一個深深淺淺的腳印

  那些不成型的足跡

  羞於回憶卻是無從忘記

  他們都說年華無聲,輕輕伸手,即是千年萬年

  而我總覺我們在唱一出默劇,你看不懂,我聽不見

  年華的流失只在眨眼的瞬間,一轉眼,已是天涯海角

  九月已去。依稀聽見心臟的博動聲,由遠而近,愈來愈清晰,我知道,我已接近秋天的腹地。季節深處,有一片角落,不再安寧。踩着節日的喧囂,忙碌着,卻是沒有一點的頭緒。甚或,靜坐,看時光忽閃忽閃的逝去,就有了一種莫名的憂鬱。很多次,徘徊在案前,輕捻指尖,卻銜不來一絲的塵香思緒。才知,寂寞深處,孤獨沒有言語。得失之間,暗藏着的空虛,有時,需要一種心靈的靠近。而我,卻是無從獲取。

  很想在這個秋天,選一個僻靜的角落,一個人,靜靜地守候一段純凈。過着與山相依、與水相親、與花相守、與鳥相語的日子。甚而,想切斷一種過去,一切的開始以這樣的心境起程。這一季,適合懷舊,適合沉思,適合有超脫塵世的夢境。我希望前方有一面嶄新的鏡子,能照出日後季節里最美麗的風景。然,生活,無法遠離塵埃。所以,這世界,並沒有純粹的世外桃源。也許,只是活在意念中的風景,才有了那麼多美好的夢幻。

  看過太多的別離,聽過太多的傷語。似乎,只是在秋天,才會如此地讓人悲鳴。這個季節,在敏感而多情者的眼裡,有濃得化不開的愁緒,又有着纏綿悱測的情意。捨得抽身而去,卻捨不得身後那麼多熟悉的眼睛。所以,秋去,秋不息;人去,人有聲。

您正在瀏覽: 天涼好個秋
網友評論
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