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孫羿喆

  《天藍色的彼岸》用童話解說死,生動地描繪了死後靈魂從了斷塵緣到走向新的生命輪迴的過程。它告訴我們:死不是絕對的終結和虛無。它教導我們:要珍惜生,但不必畏懼死。

  —題記

  暑假老師布置我們看這本好書。一開始,我對這本書不怎麼感興趣,可後來無意中看到了這麼多評論家優秀的評論,我開始認真的讀起來。這本書的卻非常引人入勝。越看越精彩,越看越想看。“結局是什麼呢?阿瑟最終有沒有找到他的媽媽?斯坦最後有沒有找到他的寶貝寵物?”總之令人難以忘懷。

  幼時,經常在電視上聽說“死”,於是我問爸爸什麼是“死”。爸爸說:“孩子,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了。”

  有一次,我太太死了,無知的我問爸爸:“爸爸,太太怎麼了?”“太太睡著了”爸爸對我說。第二年的某一天,奶奶對我說:“瀟瀟(小名),今天是你太太的祭日中飯到太太家去吃。”“奶奶,什麼叫祭日啊?”“人死了祭奠他(她)的日子。”“那你的意思是太太死了?”“嗯。難道你老爸沒告訴你?”“啊?太太死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看了這本書,我對死又有了更多新的了解。令我最沒想到的是:已經死了的人,竟然還能化成幽靈,回到人間。用魔力控制某樣東西。就像主人公哈里,為了向姐姐雅丹道歉,控制了她的鉛筆。寫下了一行字:對不起雅丹,請原諒我。

  故事是這樣的:小男孩哈里因為一場車禍而去了另一個世界,正在排隊等待着去那個幽靈口中的“天藍色的彼岸”,但他的心裡去還在挂念着自己的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卻又不知如何向他們表達心意。不久,他碰到了另一個幽靈——阿瑟,阿瑟帶着他偷偷溜回人間,去向他的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歉意和愛……

  最後,小哈里終於辦完了他的事,於阿瑟、他媽媽一起,前往天藍色的彼岸。

  他是這樣說的:“再見,爸爸。再見,媽媽。再見,雅丹。我想你們。我愛你們大家。我愛你們所有的人。我非常、非常、非常地愛你們。比我能說出來的還要愛你們。那我去了。我去了。天藍色的海岸線就在我下面”。最後他遺憾的說道。

  生命,絕不會停止,死亡,決不是結束!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對生命的熱愛,什麼才是真正的死亡!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