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1000字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天藍色的彼岸》講述的故事簡單而通俗:小男孩哈里因和姐姐吵架去騎車買筆,沒想到車禍讓他到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可是不知如何傳達自己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一個叫阿瑟的幽靈。

  阿瑟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間,來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歉意和愛,這是一部感人至深、觸動靈魂的人性寓言。

  這是一本最適合在我們這個年代看的書,單純、清新、溫暖的文字,教會人們學會關愛、珍惜生命,喚起人們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給人們最真切的感動和最偉大的愛,在不可抵擋的人性光輝中感悟生命和死亡。“我們走着瞧!我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會回來了!”這是哈里在出車禍前對她姐姐所說的,然而如今他真的死去了。

  哈里不知道自己得死多長時間,也不知道怎麼打發這些時間。他的作業還沒有做完呢,他多希望在他沒有說出話以前為姐姐做更多的事。他多麼希望他能對他們說抱歉,對每一個人:他的媽媽、他的爸爸、他的最好朋友的彼得 ,甚至是喜歡他的女同學奧利維雅再說一次再見。

  但是,如今他處在另一個世界,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他不知道如何傳達他的心聲,直到他碰上阿瑟——一個已經死了很多年、模樣滑稽的人,他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間,告訴哈里怎樣對他的家人說抱歉……

  哈里試圖回到活着的世界,見到他的學校、家庭,他所曾經愛過和恨過的人,這一趟在現實中不可能存在。但在小說里持續行進的旅途,對他來說,彷彿是抵達某個地方的必然進階。他因此而循序漸進地發現生命的真相。

  包括獲得所有他還未曾來得及長大及成熟起來的心智。比如對生活細微感受的留戀和珍惜,對感情的諒解及寬恕,以及學會如何去愛與告別。

  當我們活着的時候,享受季節輪迴、食物、繁花似錦,各種氣息及味道,與人的感情,互相親吻的溫柔、哭泣,以及情慾歡愉…… 細微至一陣突然撲到面龐上的風,青翠綠葉上跳動的明亮陽光,愛人皮膚上的溫度變化,一杯午後咖啡的烘焙清香,都會讓心輕輕蕩漾。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其實就是他們對待死亡的態度。他們如何面對死亡的命題,決定了他們會如何選擇對待生命的方式。就是如此。

  這本書的意義不僅僅是對孩子;它的純真簡樸的道理,一樣適用於成人。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