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篇一: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篇二: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今天陪媽媽去書店挑書時,無意間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我曾經在一本書里看到馬克·吐溫曾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於是我打算買下回家看。

  海倫·凱勒一生中只有19個月的光明與聲音,剩下的87年裡是沒有歡聲笑語和聲音的孤獨歲月,她是一位又聾又盲偉大的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們去給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出了海倫·凱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命的熱愛,她渴望擁有光明,哪怕僅僅只有三天也好,這本書實際上是海倫·凱勒在用誠懇的語氣勸我們要珍惜寶貴時間,珍惜生命啊!

  海倫·凱勒雖然是個盲人,但是她心靈的眼睛卻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因為在這本書中優美的語言把景物描寫得非常細膩生動,一位盲人竟然能夠寫出如此生動的場景,令我驚訝不已,許多景物在她的描寫下變得栩栩如生,幾乎與正常人沒什麼區別,讓我覺得她根本不是一位盲人。海倫希望能夠擁有光明,可是我們一些擁有光明四肢健全的人又在幹些什麼呢?毫無目的地消磨時間,遊手好閒,一點都不沒有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和它的寶貴性,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要是能讓他們也失明一天,讓他們認識到時間的寶貴該多好啊!

  海倫經歷了這些痛苦,然而今天的我們又是多麼的幸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擁有健康的身體,要什麼有什麼……既然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那麼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女,回報祖國。

  篇三: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朋友一定會被作者海倫·凱勒的堅強、奮鬥、樂觀和勇氣深深感動。如果你還不了解作者海倫,那麼就讓我來向你作關於這本書和作者介紹吧!

  海倫·凱勒原來是位健康活潑的小女孩,她在19個月大時,因一場急病導致失明、失聰和失語。從那時起,小小的海倫·凱勒變得暴躁、任性和孤獨。直到七歲,她在充滿愛心與耐心、曾經接近失明、當時只有20歲的莎莉文老師煞費苦心的引導和教育下,走出了黑暗與孤寂,感受到了語言的神秘,領悟出了知識的神奇。從此,海倫·凱勒的求知慾望如饑似渴,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

  如果能讓海倫·凱勒經歷所謂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第一天白天將仔細端詳自己的莎莉文老師、親人、朋友,還有環視自己生活的環境,下午將到森林進行一次遠足,放鬆一下自己的眼睛,晚上,海倫·凱勒要用電燈並憑藉人為的光明延伸視力。第二天,海倫隨着黎明一同起來,她將到博物館對世界的歷史與未來、人類進步的奇觀作匆忙的一瞥;看看黎明時由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那天晚上她要到劇院或電影院享受色彩、優美和動作的完美結合。最後一天她將瀏覽城市中令人敬畏的建築藝術;漫步在大街、公園,瞧瞧萬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我的眼睛不輕易放過一件小事,它爭取密切關注它所看的每一件事物。”“此後,我摸到每件物品,我的記憶都將鮮明地反應出那件物品是個什麼樣子。”

  這三天的光明對於海倫·凱勒真的是奢望。而我們已經擁有了三千多天的光明,讓我們反省一下,我們是否都充分利用這富有天賦的五官和四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和生活的美好了嗎?“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

  我希望:大家也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堅強、勇敢、友善。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有趣和奧秘!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