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無悔走青春

無悔走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走過的年華,或許在時間鐵蹄的踐踏下早已支離破碎,但青春卻在我們心裡刻下了一道永不風乾的印記,一筆一劃,清晰無餘。多年以後,等我們再次回首時,就像看一部古老的舊電影,依舊黑白分明,情節如初。

  這個五月,青春似乎是躲不開的話題,各種各樣的關於青春的字眼於各個角落裡開了花,一點一滴牽動着心,顫動着思緒。這個五月,似乎青春的氛圍格外濃厚。伴着一陣陣隱隱的心痛,看完了《致青春》。細細想來,這部電影票房過億的原因或許並非是這部劇拍得有多讓人叫絕,而是因為青春這個字眼太過感性,太過令人緬懷,也許多數人無非於我一樣,只是想藉著這部劇重溫下過去,藉以懷想一下當時年少的自己,因為那樣的青春,我們都曾走過,那樣的心情,我們都曾有過。

  看了此劇的人,有的說,青春是用來懷念的。也有人說,青春是用來追憶的。而我卻想說,青春除了懷念與追憶以外,它也是用來成長的。青春,匆匆的到來,又匆匆的離去,為的只是給我們上上一節叫做成長的一課。年少時,我們不懂得青春,肆意揮霍,總覺得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消耗殆盡后,再回頭看,才發覺它是那麼彌足珍貴。若干年後,過盡千帆才明白,或許這就是成長,而成長的代價總是要失去一些東西,因為失去,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成長;因為成長,所以無悔。

  那個勇敢痴狂的鄭薇,那個天真倔強的小飛龍,那個不顧一切上台唱《紅日》的女子,拼盡了青春,用盡了眼淚,卻換來了喜憂摻半的結局。可悲的是她的愛情之花以枯萎終結,可喜的是破繭成蝶之後她蛻變成了那個成熟穩重,落落大方的鄭秘書。只是最後的最後,鄭薇感到的不是痛苦而是釋然,她徹底原諒了那個陪她走過美好青春卻又辜負她的男人。或許一路走來,這其中百般滋味只有鄭薇自己知曉,也只有她自己明白這些蛻變是青春,是眼淚,是心碎換來的,但是鄭薇是無悔的,因為她愛的時候義無反顧,哭的時候淋漓盡致,她的愛是如此圓滿無憾。

  時光的紙箋,在青春輾轉而過之時,留給我們的不是滄桑,而是落葉的靜美,我們失去了青春,卻也收穫了成長。也許一個人年輕時總歸有一段感情放不下手,硬生生擱置在那裡,蒙了灰。總有一個人的影子在我們心裡藏了許多年,不曾被提起,卻也不會忘記,他只是這樣真實的出現在我們的生命里。任時光變遷,歲月荏苒,無論曾經,他是怎樣在我們心裡插上了重重的一刀,又或者留下了怎樣的千瘡百孔,我們依舊會坦然面對告之以微笑,報之以回憶。因為我們的青春,他們陪我們走過,雖然沒有陪我們走到最後,但我們是如此慶幸,在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里,有他們來過的痕迹。

  那個曾經陪我走過青春的人,多少年後,哪怕我們都垂垂老矣,白髮的我也會記得白髮的你,因為你是我青春中存在的證據。

  那個曾經陪我走過青春的人,若有一天在街上遇見你,我仍然可以用一顆坦然的心來面對你,因為我沒有愧對自己的感情,無悔過一整個青春。

  那個曾經陪我走過青春的人,等有一天牙齒禿禿,腿腳顫顫,我還是會笑着想起你,因為我的青春,我無悔的走過。

  原創:,顏夕溪

您正在瀏覽: 無悔走青春
網友評論
無悔走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