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下橫笛,相思引

月下橫笛,相思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色漸幽,月光如洗。

  遠處,一曲纏綿的笛聲,響起。伴着淡淡的夜色,穿越了萬千風景,那繾綣的音符又是為誰而響起?

  一束銀笛,深深淺淺,又該是道出了多少繾綣,又該是引出了多少相思?一個個音符,就如這月色,純潔,好似從九天雲端飄下,響徹了整個山谷,在寂寞的山谷里肆意的跳躍,纏綿……

  月光傾瀉而下,身後,峰巒如黛,淺淺地沐着淡淡的夜裡飄忽而來的似遠而近的旋律,沉醉,痴迷……

  一襲白衣,一曲《相思引》,幽幽的渲染在整個淡淡的夜晚里,遠遠近近,深深淺淺,纏綿在那個空曠而幽靜的山谷里……

  明月依舊,晚風輕拂。吹散了一頭飄逸的青絲,肆意的浮動在夜色下,月光中,靈動而寂寥……

  月光如洗,在訴說一個故事;笛聲悠悠,在敘念一段柔情。而在這寥落死寂的夜晚里,又有誰在聆聽?

  夢隨風萬里,幾度紅塵來去。無人知,這一段千古無解的傳奇,已經漸行漸遠。只是,我不曾忘記,這就是江湖人生終究該有的結局……

  人面桃花長相依,又是一年春華成秋碧。夢去了,銀笛聲聲,又是在為誰而響起?莫嘆明月笑多情,愛早已念起,你的眼眸如星,燦爛了那個秋季。

  獨坐空谷,孤自橫笛。只是為了那一世不曾忘卻的回憶,木梨花開,月色如洗的那個夜晚,記得那時,我獨自為你橫笛而起…

  回首是瀟瀟暮雨,天涯盡頭看流光飛去。流觴似痴,追憶已成為一種習慣。人生回首已無期,唯有回憶是淡淡的想起,想起那個木梨花盛開的季節,那個似曾相識的你……

  面如塵,心似水,淡淡的笛聲又一次響起。還是那一曲《相思引》,還是那以前的自己在月光下獨自橫笛,只是多了一點點異樣的情感,混雜在這熟悉的音符中,渲染在塵封的記憶里,永遠的揮之不去……

  相識一場,相知一世。到頭來,卻只能今生銘記。逝去的誓言,已如水,隨江東流去。不曾忘卻,卻已等不回從前自己,從前的你……

  不問何處是歸期。天涯不遠,近在咫尺,卻成了天際。幾世情緣不負相思引,卻如今,一束銀笛,成了孤獨的索引……

  等待繁花能開滿天際,就如那木梨花般燦爛,只願共你一生不忘記,莫回首,笑對萬千風情……

您正在瀏覽: 月下橫笛,相思引
網友評論
月下橫笛,相思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