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邂逅一段美妙的文字,猶如邂逅一段美麗的愛情

  ——題記

  <俯首是秋,仰首是春>

  時光荏苒。你若念,一眼萬年;你若倦,往事如煙。

  俯首是秋,腳下厚厚一疊,是落葉,一片一片都是可以拾起的回憶,可以藏在一本書里做書籤,書名是流年。過去的每一天都是撕掉的日曆,在風裡飛,卻不會碎。一個人,能夠靜靜的看着腳下的路,以眼眶的距離延伸,無聲的數着落葉,那一俯首,便擁有了秋的恬靜。

  仰首是春,頭頂繁茂的枝葉,湛藍的天空被錯落着,但你知道,那片天空依舊完整。飛過的燕兒,啄着新泥;含羞的雛菊,偶爾眯着眼,看看太陽。此刻,你又翻開了扉頁,雖然裡面一片空白,但是你擁有一支,充滿綠色的筆。

  喜歡在秋天看世界瀟瀟的靜默,也喜歡在春天撲捉每一絲陽光的香味。閉眼睜眼,就經歷了一場夢;睜眼閉眼,便走過了數十春秋。

  無須看破什麼,也不必執着什麼,如流水靜靜的淌,如文字隨性的放。

  俯仰之間,天天年年。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有月亮的晚上,會有一片天空特別的清晰,但你無法說,那是黑,還是白。

  月的光華,暈開了雲的色彩。這個城市,星星總是最孤單,安靜的,獨自守望,那種閃爍,像極了淚光。還記得,我那時傻傻的認為,若是天上獨星,我便會出現厄運,曾在校園的廣場,眯着眼,固執的尋找第二縷光線。城市的夜晚,也就如一刻獨自閃爍的星星,除了風與車駛過,偶爾劃破沉默,一開始喜歡在大街上大聲的吵嚷,漸漸的,喜歡播放着鋼琴曲,讓情緒隨之靜靜的流淌,佯裝清高。

  除非是新月,我一般都分辨不出,月或圓或缺,我不愛帶着厚厚的鏡片欣賞世界,這樣,即使半月,我也看成是完美。只是常常慶幸,擁有一雙眼睛。

  月圓是畫,似乎可以在凝望中,看到裊裊氤氳中幻化而成的仙境。

  月缺是詩,古月亦今月,它存有古典的風韻,也有現代的朦朧。

  凝眸欣賞,成畫;流觴曲水,作詩。

  有感,有嘆,也有期待。

  我期待着,一次美麗的遇見,不必是那醉人的紅顏。

  我期待着,一場寒雪,凍結水中美麗的倒影。

  我期待着,一縷春風,染綠飛馬踏過留下的蹄印……

您正在瀏覽: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網友評論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