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如畫,歲月如歌

青春如畫,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如畫,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青春像一首詩,一首動情的詩,又像一杯清新的熱茶,人走茶也涼。

  每當聽到:“青春如同奔騰的江河,一去來不及告別,最後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這句歌詞時,就會獨自感傷。感傷的不是青春流逝,而是在感傷青春流逝的時候沒有“抓住”她。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這部電影我看過之後感觸頗深,那些情節同我們學生時代是多麼相似,每天過的無憂無慮,天真無邪。可以盡情、大膽的追着自己喜歡的女孩,每天迎着朝陽,乘着歌兒走進校園,可以放學后和同學們一起騎着自行車互相追趕着各自回家。課桌上疊着一堆堆複習書,夾雜着辛勤的汗水味,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的緊張氣息,然而每天卻過的十分充實且激動。翻着厚厚的相冊,看到那時的笑臉,思緒隨着時光飛翔,回想起那些美好的日子,才發現那時很想擺脫的生活,卻在此時是如此珍貴,而使得自己有想回到過去的衝動。看着年少不羈的自己,發現此時的自己已經回不到過去,褪去了幼嫩的臉龐而變得老成深重,來不及嘆息,只能回憶。

  也許很多人定義青春是在每個人十八歲時的年華時光,然而我定義青春是在每人每天能過的輕鬆自在,沒有煩惱的那些日子。越長大越孤單,昔日那些玩伴好友都各奔東西,一個人來到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上大學,才越發感覺親情與友情不在身旁那種刺骨的冰冷與心底里的落寞。每天嬉笑的面對大家,欺騙着自己一切都未曾改變,可到最後最不能欺騙的還是自己脆弱的心靈。

  不知曾幾何時,心中多了份憂愁哀傷,我的世界不在清澈明朗,成長路上的各種煩惱糾纏着我,讓我時刻不得安寧。隨着接觸社會的增多和生活在大學這個小社會裡,讓我清楚的明白:我不單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還生活在現實社會這個大家庭中,那些憂愁煩惱是生活的自然規律,青春流失是自然規律中的必經環節。但是最可悲的是,我們面對流失的青春卻無能為力,而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她一點一點的耗盡。於是。吶喊、吶喊…喊到撕心裂肺也無可挽回,那是一種絕望的痛通徹全身,於是掙扎掙扎…

  長時間的,我喜歡一個獨自坐在小木橋上欣賞黃昏,看夕陽西下,看晚霞滿天,這是一天最美的時刻。我很感謝老天,能在一天時光逝去中,能留下這最美麗的一刻,雖然很短暫。而我的人生也能像這樣嗎?在自己老去時是否還能留下最美麗的一筆?後來,當我見到初春的旭日時,我發現我錯了。看着緩緩升起的旭日,它充滿自信和微笑,堅強的緩緩爬上山坡、躍出海平面,告訴我新的一天是從它開始的。這一刻是多麼美好、醉人。原來我最愛的是早晨和旭日,我竟然錯過了這麼多能與它朝夕相處的日子。

  雖說人生本無奈,但是我們不能悲觀,只要太陽還能升起,就要努力的活着。我們既然無法停滯時間的流駛,就要有意義的度過每一分每一秒;既然不能留住青春,我們就要無愧於青春年華。這樣就能在自己老的都走不動的時候可以跟自己說:“嘿,我也曾年輕過,我為我的青春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青春如畫,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青春如畫,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