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一)

  任薈竹

  2016年7月5日,在我們第七黨支部李書記的指導下,我們集中學習了"習近平建黨95周年的講話精神",這次學習讓我們重新正視歷史,展望未來,收穫頗多。

  讀史可使人明智。習近平總書記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的一番講話,讓人明白了許多道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正是憑藉著這樣的理念,我們黨才能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不忘初心。回顧歷史是未了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鑒以往,我們曾經克服重重苦難和阻力,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才讓我們乘風破浪,使我們的黨、國家和人民立於不敗之地。讀史可以明智,過去告訴我們今天和以後要學習歷史的經驗,總結經驗教訓,摒棄錯誤的,堅持正確的,才能繼續屹立於國際叢林中。

  讀史可使人明心。面向未來,面向未知和挑戰,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國是家,家是由每一個你我組成,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是否迷茫過、失落過?是否還記得最初的理想,是否還記得最後的願景?堅持不忘初心,牢記為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而奮鬥為綱領,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點緊密結合起來,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不斷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推向前進。"這樣在前進的道理上,那一道光總能照亮前行的路,總能指引前行的方向。讀史可使人明心,明的是初心也是決心。

  讀史可使人知未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我們有理由自信,因為我們的輝煌成績,堅持自信不僅僅是對過去的肯定也是需要我們不斷堅持,才能在未來也能取得成績的保障。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黨的未來和希望,我們要深刻了解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不懈奮鬥的光榮歷史和偉大曆程,堅定不移跟着中國共產黨走,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願祖國繁榮富強!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二)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不知不覺間我黨已經走過了95年的風雨歷程。從嘉興南湖的遊船上的艱難輾轉到如今的人民大會堂的歡聚盛會,從只有50多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到如今有八千多萬的黨員,回顧我黨走過的95年光輝歷程,可謂是櫛風沐雨、砥礪奮進,雖有無數的艱難險阻,但共產黨人始終堅持着為國家為人民而奮鬥,才取得了偉大的歷史貢獻。在黨的95歲的生日之際,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讓我們中國共產黨黨員始終保持着對人們的赤子之心,這樣振聾發聵的聲音縈繞在我們心頭,讓我們始終銘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在95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一個政黨的衰落,往往從理想信念的喪失或缺失開始。我們黨是否堅強有力,既要看全黨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堅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黨員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堅定不移。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論何時,我們都不能忘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樣我們才能走的更遠而不至於迷失了方向。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鈣,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我認為只有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才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最近開展的兩學一做活動就是要求我們學黨規黨章,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我覺得首先要在思想上牢記黨的宗旨,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堅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始終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更要加強對黨理論知識的學習,從思想上錘鍊自己。其次是在行動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思想、行動二者是緊密相聯、不可分割的一個整體,如果只是單純的思想上入黨,但實際行動卻不實施,不能給同學們做一個好榜樣,也並沒有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入黨,若單純行動上入黨但思想上背離群眾、背離黨組織,那便失去了入黨的價值。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首先要提高自身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熱愛科學,刻苦學習,盡最大努力取得優良成績,圓滿完成學業。其次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培養為人民服務的習慣。在平時的學習中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在同學有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手。在生活中也要儘力幫助他人,勿以善小而不為。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三)

  "一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貫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始終,這是‘七一’講話的靈魂。它貫穿了黨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連接起了中國共產黨、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貫通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和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我為我們黨95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我將始終謹記‘不忘初心’,躬身踐行,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堅持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敢於擔當、履職盡責、廉潔自律落實到行動上,自覺把個人追求與黨的事業統一起來,自覺做黨的政策執行者、黨的決定捍衛者、黨的形象守護者。"

  我們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講話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貫徹學習。廣大黨員要結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帶頭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黨員幹部肩負着國家和民族的重大職責。通過學習增強工作本領,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才能用各種知識把自己更好的武裝起來,更好的實現高質量、高速度的服務好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好學才能賞金,中國共產黨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學習走向未來。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在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學習的時候,同樣堅持實踐,實踐、在實踐。讓理論學習的知識和實踐相結合真正的做一名合格黨員。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要有為革命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拼搏、去奮鬥、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的精神。"黨員"二字不是用來沽名釣譽的美稱,"黨員"意味着更重的責任、更高的覺悟、更遠的追求,是每個共產黨員莊嚴宣誓時必須肩負起來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使命擔當。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