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一)

  警示片反映了大型國有企業領導幹部從呼風喚雨的風雲人物,走上嚴重違紀違法、腐敗墮落的犯罪道路,鄒韶祿這位曾經的"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人大代表從企業功臣蛻變為人民的罪人,陳雙全利用職務之便在公與私中選擇了私人利益,落得鋃鐺入獄的下場,原以為腐敗和貪污只會在權力大的崗位和一些領導幹部們中發生的事情,但"蟻貪之禍"警示我們貪腐隱患無處不在。他們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本錢,有了權就大肆撈錢,視黨紀國法而不顧,利用手中權力之便收受他人賄賂,成了金錢的俘虜,最終淪為階下囚。觀看警示片后,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守好自己的廉潔關,堂堂正正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做人?

  在工作上要有不知足追求,勇於向上、努力拚搏的精神,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片中年近花甲的落馬乾部,眼含淚水地懺悔說,自己對不起黨多年的培養和教育,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警示片中的人物都有過燦爛的過去,但一個"貪"字卻毀掉了一個家庭的幸福和安逸,毀掉了美好的前程,難道不是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反面教育嗎?

  我們一直對"德才兼備以德為先"非常的贊同和認可,德就是黨性。領導幹部作風問題,說到底是黨性問題。因此,要求我們每位黨員幹部都必須加強黨性修養,樹立弘揚良好作風。加強宗旨意識問題,堅持以人為本,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問政於民,問需於民,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

  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樹立正確利益觀,切實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增強拒腐防變能力,真正行使好人民賦予的權力。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只有扎紮實實的為人民服務,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

  要修身養性,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僕,不僅要具有良好的法律修養,更要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任何工作的基矗孔子云:"古之欲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治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孔子把自身的修養同齊家治國平天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有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我們應該學會修身養性,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要做到忠於黨,忠於人民,不斷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時刻不忘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持執法為民的宗旨,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在為經濟建設和和諧社會發展努力工作的同時,在思想上築起一道拒腐防變的防線,高度重視,時刻警惕腐敗墮落的思想侵蝕,以此規範警示自己,時刻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遠記住共產黨員是人民大眾的公僕。黨員幹部應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和高度警覺,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深入學習好、實踐好社會主義科學發展觀,始終保持公僕本色,帶頭遵紀守法,敢於接受各界的監督,要時刻警示自己戒除僥倖心理,保持頭腦清醒。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二)

  《貪路無歸—陳雙全腐敗案透視》警示教育片,運用大量翔實的第一手資料,揭露了陳雙全嚴重違法違紀、腐化墮落的犯罪事實,剖析了其從一個黨員高級領導幹部蛻變為犯罪分子的沉淪軌跡,是當前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對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進行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的好教材。

  教育片《貪路無歸—蛻變》以獨特的角度真實地展示了腐敗份子陳雙全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淵和違法犯罪時的心理,資料珍貴,警示性強。主要講述了陳雙全受賄案的一系列經過。陝西省高速公路建設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曾任銅川市市長(正廳級) 陳雙全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大肆收受賄賂,非法斂財達數千萬元,最終被判處死刑。

  本片以紀實的手法,通過真實的事例,翔實的採訪和豐富的資料,揭露了陳雙全政治上散失信仰,與黨離心離德;經濟上貪得無厭,瘋狂索賄受賄;生活上窮奢極欲,腐化墮落的違紀違法事實和卑劣的犯罪手段,剖析了他因權力觀錯位而導致人格扭曲,私慾膨脹,生活腐化,以致最終走上貪圖末路的沉淪軌跡和思想根源,教訓深刻,令人痛心。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身邊的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片中,我親眼目睹了人民的"高官"陳雙全聲淚俱下、痛哭涕淋的樣兒。我卻一點都不為之動情,反之一種厭惡之感油然而生。嗯!要判死刑了,要剝奪終身權利了,他就開始"懂事"了,追悔莫及了!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多行不義必自斃!他是咎由自取!

  看着他貪污受賄斂來的巨財,聽着他述說怎樣曾徇私舞弊的經歷,我不禁想上前質問:你當初入黨的動機是什麼?你當初又是怎樣混進黨的幹部隊伍的?!你當初冠冕堂皇地向黨員們做反腐倡廉的報告時心裡坦然嗎?不明白,我怎麼也想不通,你要那麼多錢財幹什麼?!作為黨的高官,更應該知道還有很多希望學校要建,還有一些地震受災兒童需要幫助。也許,當初,你為有人膜拜而沾沾自喜;也許,當初,你心裡念叨的是: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甚至也許,你就像那些偷慣了東西的小偷那樣,不拿別人錢財手癢,這簡直就是心理變態!且不說你的貪得無厭降低了自己的人格,用自己貪婪的手摧毀了自己和家庭,更重要的是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嚴重的危害,給我們的黨和國家蒙上了莫大的恥辱!

  結合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制度宣傳教育月活動,通過觀看,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進一步認識到:陳雙全的犯罪事實和結局警醒我們,即使是一名再普通的黨員,也必須過好理想信念觀、權力觀、政績觀、親情觀、交友觀、監督觀。要以反面教材為戒,慎獨、慎權、慎始、慎微,牢記黨的宗旨,加強黨性鍛煉,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堅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幹事,真正樹立起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牢牢守住道德和法紀的底線,注重從生活、工作上的細節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黨性鍛煉,真正使黨風廉政紀律教育入心、入腦,在生活和工作中築牢預防腐敗墮落的防線,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看着這個混在黨隊伍里的蛀蟲們是如此的痛心疾首,聽着他的懺悔是如此的"真誠",我不禁為我們的人民教師而驕傲!我們老師,要說收入,老師是清貧的,要說奉獻,老師是無私的。我們深諳為人師表的含義,明白肩負培養祖國未來之重任的光榮。老師,不需要學生送鮮花賀卡,只需要學生整潔的作業燦爛的笑容;不需要家長們送給的慰問品,只需要他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只需要得到他們的理解和幫助;不需要社會能給我們多高的俸祿,只需要收穫一份份滿意的回報。

  我們全體黨員幹部,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謹記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以王有傑腐敗人生為警示,時刻築牢自己的思想防線,要做勤政廉政的典型,千萬不能成為被人所罵的腐敗分子。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三)

  警示片《貪路無歸—陳雙全腐敗案透視》,記錄了省高速集團公司原董事長、黨委書記陳雙全受賄案。

  陳雙全歷任銅川市市長、陝西省高速路建設集團董事長等高職,但在任省高速路建設集團董事長的共1700天中,受賄1700多萬,創造了日進萬金的"陳雙全速度"!案例中陳雙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重扭曲;忽視政治理論學習,放鬆對自己的思想改造;不能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忘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黨的建設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黨越是長期執政,反腐倡廉的任務越艱巨,越要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越要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無論是位高權重的領導幹部,或是在關鍵崗位上工作的人物,他們的行為,不但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經濟上的損失,更為嚴重的是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侵害了黨的執政基礎。但在現實中,我們共產黨員中,貪污受賄者甚至身居高位,屢見不鮮,令我們心痛不已!不抓好反腐倡廉,我們黨何以生存?何以建設?更何談保持黨的先進性?

  我觀看專題警示片后,認為陳雙全走向腐敗的深淵不能自拔的原因是他們放鬆了思想改造,忘記了共產黨員的性質和宗旨,更忘記了黨的最大利益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對於我個人而言,要時時刻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時時刻刻牢記在黨旗下的宣誓,要時時刻刻警惕來自各方面不良思想的衝擊,廉潔自律,堅決維護黨的制度,在努力工作的同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抓緊學習,過好學習生活這一關。在思想上築起一道反腐防變的防線,高度重視,時刻警惕腐敗墮落的思想侵蝕,以此規範警示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牢預防腐敗墮落的防線,做一名合格的監理人員。

您正在瀏覽: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
網友評論
觀看廉政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