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喜劇之王影評

喜劇之王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喜劇之王影評

  記得年少的時候,我們的生活里有兩個"周"。一個是周星馳,一個是周杰倫,他們是一個時代。關於周星馳的電影,以前只覺得好笑,比其他的喜劇片更有笑點。而今,重新看了以前很多電影,卻發現對電影的理解是隨着歲月的流逝慢慢改變的。

  譬如《喜劇之王》這部戲,也是今晚剛重溫的,在笑的同時也摻雜了一些淚。

  一開場,尹天仇(周星馳飾演)在海邊喊道“努力”“奮鬥”便是他在戲中的一種形象。片中,尹天仇是一個毫無存在感的跑龍套,但他一直在堅持着做一個演員,哪怕遭遇多少的冷嘲熱諷也死皮賴臉的呆在那個片場,這是一種盲目的堅持,但在沒有找到人生方向的時候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在尹天仇這段艱辛的“奮鬥”路程中,出現了一個女人,柳飄飄(張柏芝飾演)。飄飄在劇中起初是一個舞女,抽煙、粗口甚至是精通各種夜店的遊戲,但就是這樣一個外表紅塵翩翩的女子,內心卻有着一顆少女的心,只是這顆心被初戀劃得傷痕纍纍。天仇在教飄飄演戲時,無意中揭開了飄飄心口那道“傷疤”,埋下了劇中愛情誕生的種子。

  天仇片場不得志,便打算在話劇中找到做演員的感覺,他找了許多大嬸大爺還有一群小古惑仔。但是“不如意”始終跟隨着他,沒有觀眾來看他們的表演。一次話劇表演中,場上依舊沒有觀眾,就在他們心灰意冷預備放棄表演時,飄飄出現在下邊的觀眾席,重新燃燒起他們表演的熱情。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在我們失魂落魄時,不需要太多的鼓勵,哪怕只有一個人一句話能觸動到自己,也許就能重新燃燒自己的鬥志,前提是你必須有一顆勇者的心。

  當晚,在沙灘上面對大海,飄飄說“前面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這話暗示着她心裡對生活的一種失望,而天仇卻說“天亮之後便會很美”,這是一種樂觀的態度,也許只有這種樂觀和堅持再加上一點點運氣才能使一個人走向成功吧。

  隔天早晨,兩個人依偎在床上,有一個鏡頭是飄飄穿着天仇的襯衫在窗邊坐着,那一刻,窗,海,白雲還有一個戀愛般心情的女人,真是美極了。而天仇給的錢卻像一盆冷水澆滅了飄飄那顆重燃的愛。很多時候,兩個人互生情愫,卻又不道破,就這樣錯過了一個人,一段情。

  老天總會給勤奮的人一些機會,天仇便是如此,因為娟姐(莫文蔚飾演)對天仇的喜歡,出現了天仇一次翻身的機會,然而好景不長,天仇為了那份愛情,後知後覺得放棄了這個機會。有多少人能夠為愛情付出這麼多,又有多少人像娟姐那樣因愛生恨的報復。最終傷的都是自己。

  達叔(吳孟達飾演)一直都看不起天仇,就像人生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坎坷,而這些東西並不一定對你不好,有可能一個契機,就能改變。達叔如是說,在後面他告訴天仇自己是卧底,希望天仇能幫助他。

  結局是好的,畢竟這是一個喜劇。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劇中的主角,但不是每個人都是喜劇結尾。

您正在瀏覽: 喜劇之王影評
網友評論
喜劇之王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