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在光與黑暗之間

在光與黑暗之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黃昏。

  當夕陽滿身傷痕地降到了地平線之下,天地間,只剩下淡淡的光影。

  書房中,暗影斑駁。

  一線一線的餘光映亮了我的側臉,卻將我的另一面埋進了陰影。

  我,在光與黑暗之間。

  正像我們的青春,一半光亮,一半黑暗。

  金哥說,青春的愛情,像一米陽光,而我們,往往是站在一米的地方,被陽光照到的地方會感到溫暖,而背面,只能是在孤獨中彷徨。

  光亮微弱,輪廓在漸漸模糊,記憶中的人也在一點一滴地模糊,當黑暗來臨時,是否可以在幾乎窒息后麻木呢?

  寒意一點點逼近,伸出雙手想要挽留彌留的溫暖,卻發現,溫暖早已不在了。

  燈火闌珊處早已是人影空空。

  只剩下寂寞。

  當鼓起勇氣拿起電話的時候,本有千言萬語的我們只能說一句:“你好嗎?”

  你,好,嗎?

  然後沉默着,聽着對面的沉默。

  就像大雨落在草地,本該壯烈卻在此時無聲無息。那一片黑暗的影子模糊了臉龐的輪廓,於是,是什麼樣的表情已再也看不清。

  我只記得,我在光與黑暗之間。

  抬頭,夜幕三千丈,已經看不到邊際,昧暗的書房中,我也成為了陰影。

  失去了亮光,我已經迷茫。失去了亮光,再也沒有溫暖。失去了亮光,我憂傷的輪廓你再也看不見,而我,也無法看到,你的嫁衣,為誰而穿。

  我只能在回憶里,安靜地呼吸,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簇擁着亮光,寒意卻還是一陣一陣地襲來。

  回憶是子彈,是你打出的子彈,留在了我心臟里。

  牽動它的時候,心臟就會襲上撕裂般的痛楚。

  第二天,當陽光再一次透射進來的時候,如潮來潮往一般,我再一次地徘徊着,在光與黑暗之間。

  在,光與黑暗之間。

您正在瀏覽: 在光與黑暗之間
網友評論
在光與黑暗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