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春時節,清晨鳥兒的清唱,迎來第一縷陽光。幾日來,連綿的煙雨,第一次停歇,盼來久違的初陽。

  懶懶的,推開窗,陽光洋洋的灑在身上,暖暖的,令人一陣舒暢。輕倚窗檯,眺望着遠方,細雨洗凈了的天和地,繁華落幕,鉛華盡褪,萬物露出了他們的真容。

  或許,美需要裝飾,濃妝淡抹,掩去瑕疵,盡顯完美容顏。但,我更喜歡那帶着瑕疵的素顏,雖有幾分缺陷,卻更顯嬌艷。便是如同此刻,這片雨後的天地。塵煙給它抹上淡妝,讓人看得不太真切,以為它是完美的;細雨給它抹上濃妝,讓人看得甚是模糊,幻想它是唯美的。洗去所有的裝飾之後,看得真實了,便露出幾分的醜態。只是,那新生的葉,盛開的花瓣,湛藍的天空,卻更顯嬌美,令人喜愛不已。

  輕柔的風,帶來清香,我知道,那是桃花綻放的味道,如一陣風般,我便來到他們的身旁。

  那粉紅的花瓣,仍掛着一些的水珠,如同那可愛少女的嬌容,令人心動,令人忍不住用手輕觸她那美麗的容顏,她卻俏皮的閃過,一滴水珠,滑落指尖,那麼的清涼。彷彿,那股清涼能順着指尖,透進心田,化成春雨,洗去我內心裡的鉛華繁塵。我愈發的喜愛它了,便踮起腳尖,想要用盡全身的氣力,一嗅它的芬芳,可,風的到來,卻將它打亂。

  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我緩緩的走在桃花里中,貪婪的我,想要一一剪輯它們的美,卻總好像錯過了許多的精彩。這種感覺,竟是讓我欲罷不能。

  焦急中,時光悄然流逝,不知道什麼時候,辛勤的蜜蜂和那喜歡飄舞的蝶兒,打破了此刻的靜謐,而我卻停下了所有的動作,靜靜的看着這一幅美麗的畫面,彷彿,我也融入了其中,成為了它的一部分。我想,如果時光靜止在這一刻,未嘗也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一陣美妙的歌聲,悠悠的傳來,我有些僵硬的轉過頭來,只見河畔上,一個曼妙的身姿,踏着旋律,正慢慢的走來。

  漸漸的,我也能看得真切了,一個身着素衣的少女,哼着歌,來到了這片桃花林中。仿似,這浪漫的桃花,令得她的心情甚是愉悅,便調皮的和那美麗的蝶兒打鬧在一起。飄揚的秀髮,甜美的笑容,令人感到心悸。

  這一刻,我彷彿着了魔,完全的被她那甜美的笑顏所吸引,便不顧一切的向她靠去。可,近如咫尺,伸手卻是觸不着,若即若離,令我想發了瘋,而她卻是回以一個俏皮的笑。我更是瘋了般追逐着她的腳步,卻離她越來越遠,漸漸的,眼前,消失了她的身影。

  霎時間,心仿似被利刃穿透,那般的痛。落寞的我,卻不覺間,走近河邊。潺潺的流水聲,緩緩的傳到耳邊,沒入心田,一切彷彿又歸於寧靜。終於,我走到了河畔上,卻見她正靜坐河畔上,看着一江春水。

  我慢慢的走到她的身後,順着她的目光,幾張花瓣,正流淌着。或許,她在感傷花的凋零吧。我走到她的身邊,將她輕輕的擁入懷中,滿足的閉上了雙眼。

  許久,陽光有些刺眼,不舍的睜開了雙眼,卻只見一面蒼白的牆,窗外,雨,正下着……

您正在瀏覽: 幽夢
網友評論
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