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魚鉤帶出一條美麗的弧線,落入水中。從此水面以下,屬於命運;水面以上,屬於意志。

  沒有人知道有沒有魚上鉤,什麼時候與會咬餌。我們要做的就是默默的等待。

  我是漁夫,世世代代漂泊於一片片陌名叫做人生的海。今天我划著我的小船出海,含着海腥味的海風輕輕從我的臉龐吹過凌亂了幾縷枯發,也許這是暴風雨來的前兆。我拋下有餌的魚鉤,祈禱能有收穫。

  我在夕陽的餘暉下看著錶面平靜的海,享受只屬於自己的一份孤獨。紅日之下有着一片蔚藍的海洋,一葉孤舟在日邊緩緩劃過,船頭隱約間露出落寞的身影,追逐屬於他的孤獨。

  迷失的雙眼遺忘了魚竿的顫動。漁者,拋出餌,海面之下,屬於命運;海面之上,屬於意志。我,屬於寂寞。夜黑了,明月之下我是暗,黑夜掩蓋不了我的暗,我的暗染黑了這個夜。

  我閉了我的眼,握着輕顫的魚竿。這不是我的,我等待的還沒到。我夢到烏山部落赤月夜夜纏繞在部落的隕聲。我坐在自己的小屋倚着窗,赤色的月光照亮了我手裡草繩做成的人偶。我口中不停地喃喃,我不是銘志者,我是迷失者。

  我這開了眼,看着水中劇烈顫動的魚竿。眼中褪下一片渾濁,露出了屬於自己的明悟。我等待的終於到了,魚竿不斷顫動扯直了明亮的線,我緊緊的握着桿。明月下,一隻小船飛快的移動,照亮了船頭落寞的我與離船不遠掙扎的魚。

  等待的還沒到,落寞還沒有消散。我閉上了眼。赤色的月光照亮了手中的人偶。我口中不停地喃喃,我不願忘記,我不願放棄自己的記憶,我不願遺忘我要守護的人。手中的草繩還在不停地打結。結成一個個的人偶。我不是銘志者,我是迷失者。

  船漸漸的停了,月色的海面流出淡淡的血。魚竿停止了顫動,我睜開了眼慢慢的拉起吃餌的魚!

您正在瀏覽: 漁夫
網友評論
漁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