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蛀牙哥的........

蛀牙哥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承認是我懶惰了,我承認是我鬆懈了,我承認是我輕狂了。自從高二以來,學習方面的積極性銳減,是去當年刻苦耐勞的毅力,然而,今天的一切一切都是個人因素造成的。

  我被一雙黑翅帶入昏穴,而我卻以為這是世外桃源,事實上與萬丈深淵毫無區別。屢次第一,是他蒙蔽了我雙雪亮的眼球,玷污了我的大同世界。上次月考的失敗,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依然一意孤行。行走在荒無人煙、天昏地暗的孤島中,沒有誰能拉我一把。在那,只能由我自己乘着扶搖,越過大洋,才可重現輝煌。

  蟪蛄不知春秋,蟬鳴不越冬。但學習乃是活到老學到老,不能有半點含糊。在變幻莫測的現代中,停留在原地則為退,假如墮落更是負增長。學,理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洪湖再好,也是驕傲之物,不可有樣學樣、複製性模仿。而是修理后的精華汲取且貫通全身,糟粕則唾棄。

  有志者事竟成,訓練已經不能成為阻礙我學習的原因,事實上與本身有關。當局者迷,我迷惑與幻想,幻想着“桃花亂落紅如雨”般的美,現實卻非如此;旁觀者清,諸位是有目共睹的,並非我無心向學,二十人在心不在,靈魂似被黑白兄弟牽走。路無好壞之分,只有筆直與曲折。筆直在於他倆旁的小草,曲折在於他倆測的山溝。

  粗心不能再成為我推三推四的理由,計算問題更不許。此次考試的失敗,再思及前次月考,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冷。”寒風瑟瑟穿心寒,秋風狂掃木葉帶泣聲。

  香薰的薰衣草,“尼漫”出“唯有暗香來”的不慚氣息。明朗的夜空,星星時不時地閃爍着,為了給失去方向的浪子找到回家的路。港口上的照明燈,將一生的心血都付諸於大海,不為什麼,只為海面上的船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未曾離止。而我卻是“安雀不知鴻鵠之志。”孔雀開屏固然美麗,但也是曇花一現,不切實際。與星空的流行有何區別,劃過天穹就不知去向了。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我平時不用功,實戰多無奈。佔有文化優勢的我,卻沒有好好把握,把它娘在手心,牢牢地植入心房,並使其生根發芽,在熱血的沐浴下成長。天空的翱翔者——雄鷹,它經歷了狂風的肆虐,亦受過暴雨的襲擊,雄鷹並沒有因此而後退,而是迎難上,接受更危險、更痛苦的洗禮。搏擊長空永遠永遠的載入他的字典中,掀開嶄新的一頁。

  學習不能浮光掠影,也不能一目十行,更不能不求甚解。倔強的我,忍受過冰霜的寒凜,感慨人生的風雨,知道了不曾雕琢的玉不發成器……。……。承認自己的失敗,願接受更猛烈的狂風暴雨!!!!!

您正在瀏覽: 蛀牙哥的........
網友評論
蛀牙哥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