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心靈覓一處安然

為心靈覓一處安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華燈初上,寂靜的雨飄飄洒洒的落下,和着柔和的音樂,走到一盞路燈下,雨跡顯得越發清晰,素手捕捉一個雨滴,從指尖滑落。一張夜幕,一個雨滴,一首古樂,這是一種靜謐。萬物化作木蘭,安然了時光。漫步在樹林間,兜頭,疏雲柔光風軟,俯首,樹的影子和人的影子合二為一,陽光透過雲彩的光像層層薄衾,而你就像一個嬰兒被包裹着,鳥兒典去了啁啾,萬物化作樹明,縈繞了心靈。

  這就是安靜的感覺,禪境深處雲水間,安靜需要一種意境,卻更需要的是一種心境。

  當鋪一張宣紙,放好墨盒,落下淺淺的一筆,看着箋箋墨,字字珠璣。成一卷古韻墨香,淡染素箋,一筆一畫,一絲一縷,盡在綿柔的古香古色之中。當琴音和着心跳在指尖作響,一起一落,一勾一托,縈繞在耳邊的是無限的琴音,寄託着無限的遐思,盡在纏綿的古音中。當拿出一張潔白的畫紙,一點點的色彩繽紛成一抹美好,一塗一抹,一雕一琢,盡在這一處安然之中。

  這是一種心境,即使你身處鬧市,你的內心是安靜的。靜謐到你的世界里只剩下你,就像夢兒一樣,真真實實告訴你靈魂深處的秘意與隱憂。你可以像一朵雲,無風則停下欣賞流瀾虹霓,有風則任憑漂浮,隨遇而安;你可以像一隻小鳥,惶恐的飛進巢里;你更可以天真可愛的像個孩子。那裡沒有外人的眼光,那裡沒有世俗的羈絆,只有你和你自己。

  帶着耳機聽着柔美的古曲訴說著纏綿,一個人閑閑的走着,路過幾個簡簡單單的行人,就像江南的雨後,尋常的巷陌,尋常的印記,卻延伸出無數的美好。汽車的鳴笛劃破天空,世人還在奔波着,世界還在喧囂着,淡淡的一笑,生活是如此淡雅寧靜的。

  萬千的蒼穹下,每個人只在多麼渺小的一隅。世間的追求是無止境的,為自己的心靈尋覓一方凈土,不管身處在何種境地,你都會學會隨遇而安;不管身外之物,你都能為自己一種支撐;不管情緒如何,你都能不驕不躁。

  安靜是一種修養,不是刻意的一種尋找,而是水到渠成的一種自我狀態。人總要用盡一生來感悟一世,外面的世界還在爭鬥着,為自己覓一處安然,在靜謐中笑看人生。

您正在瀏覽: 為心靈覓一處安然
網友評論
為心靈覓一處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