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每年的這個季節

  總以為一切可以從頭再來

  枝曾問葉

  誰是我們心中的期待

  風說

  你不在

  我不在

  只記得那時春暖花開

  春天來了,大地回暖,萬物復蘇,我的思維也慢慢從冬眠中醒來,明媚的春光讓我欣喜百倍,擺動的柳枝讓我感慨萬千,春天的一草一木都美得恰如其分,美得順其自然。常有想歌想舞的衝動,可惜五音不全只能小聲哼哼自娛自樂,也沒有曼妙的身姿扭出隨風飄逸的自信,卻喜歡靜靜地聽風看月,靜靜地胡思亂想,美美的心事悄悄地想偷偷地樂,也不錯。思、想的多了,心也就滿滿的,溢出心房的的思緒禁不住想表達,就傾注於文字,這是我的世界,指尖在點橫豎撇捺間自由跳躍穿梭,織就一張網,網住我的心事,將來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或在某個夕陽西下的黃昏,翻看這些文字,或許能感受自己曾經潮濕的心痕。

  人生其實是一個過程,是一個從生到死的過程。這個過程有的長,有的短;有的一路順風順水,有的卻坎坷崎嶇。在這個過程中有些人讓你生厭生恨,有些人讓你生愛生憐;有些人常見如初識,有些人初識如常見。在這個過程中有些事讓你感慨萬千,有些事讓你刻骨銘心;有些事像昨日重現,有些事卻遙不可及。從生到死,一個人一條路,有的人轟轟烈烈,進進退退,有些人普普通通,走走停停;有些人哭天悲地,自欺其人;有些人簡單真實,快樂幸福。

  我的人生只求簡單快樂,真實幸福,我的路註定普普通通,平平淡淡。我可以對自己不滿意,卻不能對自己總抱怨。我可以留戀過去,卻不能放棄未來。我可以不喜歡冬天,卻不能不愛春暖花開。一切一切希望盡在心底,一切一切美景盡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