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感受陽光,品味陽光

感受陽光,品味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盛夏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給我帶來了夏日的生機,給我帶來了運動的力量。我在陽光的陶醉下打開了心扉,拋開了一切不愉快的回想,對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對人生充滿了無限的期望。

  清晨的陽光是一個浪漫的故事,象童話里的情節充滿了幻象。我在意境中品鑒大自然的美好,在追求中感悟到陽光的豐厚滋養。但願我心生出翅膀去遨遊東方,尋找一個有夢開始的地方。

  閑暇之餘,將時隔多日未洗的被子拿去洗了洗,當日正好陽光高照,也好讓被子來個日光浴。當晚,被子蓋在身上,散發著陽光的味道,那味道淡淡的,暖暖的,頓時所有的煩惱全都煙消雲散,自己猶如融化在裊裊的清香和悠揚的音樂中,全身輕鬆自然。

  生活當中也是如此,如果每天都能擁有陽光般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將變得更加美好。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打轉。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着煩躁起來。一些苦悶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擁有陽光的心情,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有了陽光般的心情,我們能夠平靜地接受現實,能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能夠坦然地面對困苦,能夠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流進心裡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驅走所有的陰霾。身上散發著陽光般氣息,品的全是陽光的味道,永遠帶給身邊的人快樂的心情,快樂在此蔓延。

  我們都知道,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為美好的現實。但美麗的夢想同樣可以裝點出生活的美麗,因為我們有了陽光的心情。我們在乎的不再是處面那個莫測的世界了,滿眼是那種變幻的奇妙的美麗,滿心是寵辱不驚的那種悠閑和快樂,也許我們的人生仍然充滿波折,可是我們的心裡已沒有患得患失和懊惱和大悲大喜的起落情緒。日子如流水匆匆地逝去,站在現在展望未來回顧過去,總有一些留下,總有一些逝去。當我們以一種陽光的心情打開記憶時,看那些留在歲月里的心結便宛如天上飄動的雲朵,卷卷舒舒,而許多美好的或者不美好的感覺就會撲面而來,因為有了好的心情,所以便可以從容面對。

  很多時候我們很難說是理想的支持還是生活所迫,致使我們當時做出那樣的抉擇。所以人生總會有遺憾,不要一味地找尋過去,要放眼未來。美好的生活應該是時時擁有一顆輕鬆自在的心,不管外界如何變化,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靜的天地。清靜不在熱鬧繁雜中,更不在一顆所求太多的心中,放下過去,開闊心胸,心裡自然會擁有陽光。

  早晨起來,我們可以站在窗戶邊看着太陽的升起,看陽光灑滿人間;午後小憩,我們可以品味那淡淡的陽光味道。如果你想擁有一個完美的人生,那麼多和陽光接觸吧!多去品味陽光的味道,讓生活多些色彩。輕輕地來,輕輕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帶走的只是陽光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感受陽光,品味陽光
網友評論
感受陽光,品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