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念,香息

夏念,香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臨窗而立,看着窗外這蔥蘢的時光在細雨里澄凈,那點點滴滴的雨潤澤這夏日靜美的光陰。

  推開窗子,迎清風滿懷,風微微涼,沁透着一縷若有若無的花香。几絲雨夾帶着院中紫薇花的花瓣,隨風飄然進屋內,撿拾起這片片朵朵淡紫色的香息看,花瓣的絲絲脈絡間帶着一絲雨里濕濕的幽憐,宛如一首小詩記錄她們滿滿的開過,也曾以最美的容顏不辜負這紅塵人間。

  如今花落簌簌,像無心的清風翻過一頁頁深情的詩箋,被雨滴打濕這詩行里的句句點點,讓那些淺心素念帶着馨香在風裡雨里溫婉。落花帶着一絲眷念一絲不舍,在這季節的風雨里翩然若蝶,最後漸漸飄遠,如淡煙欲散,讓一縷香魂化作這光陰里的一抹淺淺的夏痕,任其薄薄的花語惹涼這夏日的光陰。

  看着這小小的花瓣在手掌里安眠,那繞指的清香,彷彿是曾經的繁盛雖美好,卻是那樣的短暫 。就像這璀璨的煙火人間,一切的繁華都會化作雲煙,何不一開始就把事物看淡,常以一顆靜心為念,開出一朵素花的香息,為自己盈一份恬淡的時光。這樣不是消極看淡什麼,而是不忘初衷,讓自己心生歡喜,在平凡中不斷進取。

  “淡極始知花更艷”就像那些花兒能隱忍能綻放,看着她們悄悄的盛開,靜靜的美麗,把這種清雅和淡泊的心態,瑩潤在心間,感念這自然里的情意,給自己一個溫柔的時光,讓心有洞天,在百花深處,留得一抹香,與風雨相攜,與花草相約,心容日月,眉生清風,就自會找到生活中那些輕輕的感動和淺淺的欣喜。

  行走在紅塵,做一個詩意的草木女子,讓清風拂袖,朗月瑩懷。雖不能有田園的愜意,就自在心靈上修籬種菊,營建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有風聽風有雨望雨,一杯茶,一本詩詞小令,一首古韻悠悠的老曲,融匯成這光陰里的清歡,隨行隨喜,讓心在一滴晨露悠然的行走,放在一片綠色里清寧。用婉約的心思隨風開成一樹花,開成一闋古詩里的芳華。

  雨還在默默的下着,風清清涼涼的吹過窗口 。那紫薇花樹,枝葉輕搖,紫色的花雨隨風翩翩落在我的心上。此刻清風撲面,心隨境遠,那縷細細的花香,像一場撲撲簌簌的白雪讓一切變得空靈和晶瑩。把幾瓣落花輕輕拂去上邊的雨痕,靜靜地加入書內,花入書,變成了字,字氤氳着幽幽的香在此念彼念間,記載着舊時清芬的光陰。

  也許有一天,翻開書頁,這些落花似乎還存有一絲香息,在慢慢地講訴那些如花的往事,在這些花開的故事裡,淺淺的字痕里,曾經有我也有你.

您正在瀏覽: 夏念,香息
網友評論
夏念,香息 暫無評論